英超跑动数据:排名榜首的队伍正是“冲刺之王”

雷汉默03-18 17:1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雷汉默报道

英超最能跑的球队是哪一支?在高位逼抢流行,各队也追求快节奏对抗的今天,这是个很有趣的问题。曾几何时,埃梅里曾让阿森纳“风格突变”,于去年底成为了英超总体跑动距离最多的球队,而利物浦则是“突击之王”,全队冲刺跑次数全英超第一。如今又几个月时间过去,英超跑动距离榜已经悄然发生了变化,但冲刺榜依旧是红军独占鳌头,这也难怪他们能够暂列英超第一。

随着赛季的不断推进,部分球队必然很难一直保持高压。而依照天空体育公布的数据,去年11月还高居跑动距离榜前两位的阿森纳和热刺,目前就都已经降到了中游偏上的第7和第8。依靠坚持不懈撑到现在担当领头者的,则是素来都以跑动积极著称的伯恩茅斯。在过去的几个赛季,埃迪·豪的球队就常居于英超跑动距离榜的最前列,如今再次领跑倒也并不离奇。倒是纽卡斯尔能排在第二稍稍有些让人意外,不过贝尼特斯的球队近期已然3胜1平1负远离降级区,这或许就是他们的勤奋所带来的结果。

英超球队跑动距离榜

值得注意的是,跑动距离更准确的定义应该是“覆盖距离”,它包含有很多慢跑甚至是走的部分。如此英超跑动距离的个人排行榜上,才会看到个别你也许认为并不太可能的人物。比如切尔西中场若日尼奥目前的总跑动距离是328.99公里,排在英超的第5位,只比队友坎特低了不到14公里。这一数据显然和世人对这两人风格的总体印象不太相符。

伯恩利中场杰克·科克跑动距离第一

如果只算快速冲刺的次数,伯恩茅斯依旧能够排在英超前列,但榜首位置他们无法企及,那一直都是属于利物浦的。克洛普治下,红军的快打旋风早已迷倒英超球迷,而本赛季他们的风格虽有微调,更注重防守不再一味猛攻,但从数据来看,利物浦显然还是那支英超最迅猛的球队。而在英超冲刺的个人排名榜上,红军也有两位选手位居前三之列:547次的萨拉赫,还有531次的罗伯逊。从这一点不难看出,埃及前锋是有多么的努力。最近他已经7场各项赛事不进球,或许也是因为此前拼得太累。

英超球队冲刺榜

不过萨拉赫还不是英超冲刺次数最多的球员,在609次的莱斯特城左后卫奇尔维尔面前,埃及人只能排名第二。而作为一名年仅22岁的英格兰球员,有如此数据的奇尔维尔不受人关注也是不可能的。就在最近,英国方面还盛传曼城已经把他列入了收购清单,将其作为补强左后卫位置的重要人选。

目前仅仅是3月,传闻可能仅仅是传闻,但单从数据来看,曼城显然也需要更多能冲的球员。虽然在个人冲刺榜上,斯特林紧随罗伯逊位列英超第4,但曼城总体在英超冲刺榜的排名,已经从去年11月的第2跌落到了现在的第5。

莱斯特边卫奇尔维尔冲刺次数第一


利物浦  /   阿森纳  /   伯恩茅斯  /   纽卡斯尔  /   曼城  /   萨拉赫  /   罗伯逊  /   奇尔维尔  /   若日尼奥  /   坎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