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师傅盛赞索尔斯克亚:曼联现在防守时也想着进攻

雷震子03-19 09:4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雷震子报道

进入国际比赛周,拉什福德回国家队报到。此时的拉什福德,和4个月前的国家联赛相比,已经截然不同的两个人。虽然在世界杯乃至后来的国家联赛上,拉什福德都表现不错,特别是客场击败西班牙一役,为斯特林传了个好球,但发挥很不稳定,也很不开心。

现在,拉什福德不仅信心十足,状态大幅上扬,心情也格外舒畅。曼联换帅后的3个月里,拉什福德在各项赛事中打进8球,助攻4次。身为中锋,他已是曼联锋线首选,而非像换帅前,踢得好坏,也不知道是否继续首发、是否司职自己擅长的位置。曼联在两项杯赛连克强敌打进八强,特别是客场逆转巴黎圣日耳曼震惊足坛;英超也连追十几分,一度抢回前四的排名。

英格兰踏上进军欧洲杯的征途,拉什福德在国家队会不会有更好的发挥?最近,他在接受时尚杂志专访时,盛赞代理主教练索尔斯克亚改变了曼联的面貌,提高了全队的状态,交出了优异的成绩,并特别感谢索尔斯克亚让自己有了显著进步。“光是看到他在训练基地大楼出没的身影,大家的感受都不同,前台负责接待的凯茜大妈也精神焕发,她在基地服务了很多年,你能察觉每个人的变化。我是曼联培养的学徒,一直觉得内部氛围很开心,能重新感受到这份轻松和喜悦,很不简单。”

拉什福德指出:“我们现在的处境、英超的排名,两个月前根本不敢想象。说开心,我还没提到场上全队的表现,没说全队有了多么大进步,我们还可以进步。大家都明白赛季的目标,认识高度统一,用不着说我们能走多远。奥莱带队的这几个月真是太赞了。我们现在竭尽全力完成赛季任务,并展望新赛季。”

索尔斯克亚让曼联回归传统,是全队状态提升的关键。“他来的第一件事就是让我们向前看,向前传球,进攻。他的思路在每个人脑海里都播下了种子,现在大家都看到我们怎么往前推进,即使对手控球,我们也是一边拼抢一边想着由守转攻,哪里有空当?我们可以从哪里发起进攻?”

拉什福德承认转换思路很有风险:“这是最大的转变,如果有收获当然值得冒险。如果我们在攻防两端都全力以赴,未来的比赛会很吸引人。”

拉什福德  /   索尔斯克亚  /   曼联  /   英超  /   英格兰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