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arlove:七年逐梦心未老 曾登山巅亦坠低谷

锦丰03-19 10:53 体坛+原创

岁月如梭,不知不觉,LPL联赛即将在本月迎来六周年的纪念日。在第一届LPL联赛开始之前,WE是当时国内表现最好的队伍,他们在IPL5上夺得了中国的第一个《英雄联盟》国际赛事冠军,Clearlove的名字也被大家记住。时过境迁,LPL的选手来来去去,第一批的老将基本上都告别赛场,而0001号选手却一直在职业舞台追逐梦想,那就是我们熟悉的厂长。

厂长加盟WE开启追梦路

Clearlove是国内最早一批的《英雄联盟》职业选手,他很早就是国服的路人王,最初是和无状态、柚子、卷毛等老将效力于Phoenix,在2012年8月时,Clearlove被挖掘到电竞豪门WE。在WE担任打野选手期间,Clearlove逐渐形成了自己显著的发育风格,他强大的后期能力,帮助队伍赢得了全球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在2012全球总决赛WE遭遇了长达8小时的暂停事件后,队伍遗憾落败,但WE很快调整状态,顺利赢下了IPL5锦标赛的冠军,IPL5是当时最有含金量的赛事之一。在当时国内《英雄联盟》电竞还没有发达的时代,WE的出色表现鼓舞了很多年轻人投入到电竞领域。不久后,《英雄联盟》职业联赛应运而生,Clearlove成为了大家的偶像。

风格转型统治LPL赛场

由于WE拥有超高的人气和实力,厂长也成为了第一届LPL联赛的参与者,在LPL舞台上施展自己的才能。Clearlove的风格倾向于野区发育,而2013赛季OMG和PE等队伍都是以入侵风格为主,这使得WE整体打法陷入被动,在未能打进全球总决赛后,Clearlove加入新军EDG选择改变,他迎来自己的全新转型。

而在EDG效力期间,Clearlove逐渐改变自己的风格,他虽然保持喜爱发育的打法,但开始频繁选择伊芙琳、卡兹克等刺客英雄,帮助队伍在对线期间建立优势,他用实力征服了所有观众,EDG在2014年两次夺得LPL冠军,达成了卫冕冠军的目标。

世界舞台的浮沉人生

尤其是在2015季中邀请赛上,Clearlove和刚加入队伍的两位韩援所向披靡,他们在决赛中击败了SKT,从韩国队伍手里拿到LPL第一个官方国际赛事冠军。Clearlove的声望也是水涨船高,人们期待他有更多的表现。虽然EDG之后在LPL联赛多次拿到冠军,并且统治了德玛西亚杯,但在国际赛场上,Clearlove却未能王者归来。

在经历了2016年和2017年的低谷后,Clearlove受到了很多外界的质疑和批评,在失落的日子里,他并没有轻言放弃。在作为EDG替补选手进行调整后,Clearlove在休息期间专注于练习,他终于找回个人状态,帮助EDG重新回到强队行列,并且连续五年打进全球总决赛。昔日的Clearlove已经对荣辱云淡风轻,不变的是对冠军的渴望。

2019年的LPL春季赛中,EDG一度经历了连败风波,但年后Clearlove回归队伍训练,帮助EDG逐渐提升排名。他的回归让EDG的整体打法更加稳定成熟,Clearlove也保持了自己一贯极高的KDA,依然是队伍沉稳的老大哥。或许厂长的巅峰时期已过,但他丰富的经验和积极的态度,仍然是LPL宝贵的财富,也是我们的青春。

LPL  /   英雄联盟  /   LOL  /   电竞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