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九连胜重返西部前五 这样的马刺你怎敢低估?

季孟年03-19 11:54 体坛+原创

贝尔坦斯三分线外发炮扩大分差,德罗赞后仰跳投锁定胜局,马刺队用这样的方式在主场以111比105击败了勇士队豪取九连胜。

事实上,就在一个月之前马刺队还处在摇摇欲坠的阶段,他们甚至看上去即将跌出西部前八的行列。但就在过去的这一个月之中,马刺队神奇般的重新站了起来。在今天击败了勇士队之后,他们的排名已经上升到了西部的第五位。

九连胜!马刺找回取胜之匙

自打波波维奇接手马刺队以来,这支球队的防守效率一直都处在联盟前列。可在本赛季,他们的防守却出现了巨大的滑坡,防守效率排名一度在20名开外。不过,最近的9场比赛马刺队似乎找回了他们的取胜之匙,因此打出了一波九连胜。

此役对阵勇士,便是马刺队近来这一段时间的缩影。常规赛场均117.7分的对手,被马刺限制到只有105分入账。杜兰特、库里、汤普森三人,合计得分只有63分,其命中率也只有37.7%而已。不论是防守的策略还是执行力,马刺队在这场比赛之中都做到了最佳。

赛后,波波维奇也谈到了防守勇士究竟有多难。“对手是全联盟最善于打空切的球队,这场比赛简直就像是在教室里面给球员们上课一样。”可事实证明,马刺队还是做好了防守。

而在过去的这九场比赛之中,防守出色一直都是马刺队取胜的最直接原因。根据数据统计,在过去的九场比赛之中马刺队百回合失分只有103.3分,在同时期内排名联盟第三位。作为对比,他们的赛季百回合失分为110.7分。由此可见,马刺队的防守在最近一段时间里面,的确有着非常充分的进步。

季后赛将至,谁敢低估马刺

目前,马刺队排在西部第五位。虽然还没有锁定季后赛资格,但他们与排在西部第九的国王已经拉开了7个胜场的差距,锁定季后赛只是时间问题。

在过去的21个赛季之中,马刺队都成功的跻身季后赛。本赛季之前,人们一度认为马刺队的这一纪录将被终结。但就目前来看,马刺队不但能够跻身季后赛,甚至有可能在季后赛之中制造一些波澜。

德罗赞和阿尔德里奇的组合日渐默契,球队的外线射手群如今也能稳定的输出三分球。更重要的是,马刺队已经找回了在防守端的感觉。在季后赛之中,这支经验丰富、纪律性极强、防守出色的球队无疑是任何人都不愿意遇到的对手,更何况,马刺现在依旧处在连胜之中,有可能继续向上争取好的名次。如果他们能够打入西部前四名的话,银黑军团就会在季后赛里面显得更为可怕。

毕竟,在本赛季已经结束了的35场主场比赛里面,马刺队仅仅输掉了其中的7场,胜率达到了惊人的80%。

在过去的很多年之中,马刺队都是全联盟最令人忌惮的球队。现如今,其整体竞争力不再像之前那么出色。可低估这样一支球队,仍会复出异常惨痛的代价。更何况,如今马刺队的球员们还保持着如饥似渴的求胜热情。在今天比赛结束之后,有记者问到阿德究竟有多少人在讨论九连胜。

这位大个子冷冷的答道:“没有人在意那个。”或许,这就是马刺队最令人胆寒的地方吧!

波波维奇  /   阿尔德里奇  /   马刺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