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野西部排名乱无定数 唯有火箭可以独善其身

白亼03-19 12:37 体坛+原创

上一次詹姆斯缺席季后赛,还是在遥远的2004-05赛季。时隔十三年,当这位联盟第一人再次被阻挡在季后赛的大门之外时,人们不禁反思,上个赛季还凭借一己之力,连续出战108场比赛带领球队杀入总决赛的篮球皇帝,难道真的已经步入垂暮了吗?抽丝剥茧,除了关键的18场休战之外,詹姆斯场均27.5分、8.5个篮板和8.0次助攻的数据依旧是巅峰水准。饱受期待的湖人翻车落马,或许真的不是詹皇太弱,而是西部太强。

随着3月19日比赛日的结束,绝大部分NBA球队的剩余常规赛场次,均在12-13场左右。梳理西部的排名,位列第八的快艇斩获了41胜30负的战绩,已经将与第九名国王的差距拉开到了6个胜场。在短短的半个月时间里,想要填补这样巨大的差距,已经不太可能。换句话说,西部八支季后赛球队席位基本确定,但是体系内关于座次的争夺,却进入了白热化阶段。

谁才是西部领头羊?

今天,勇士与马刺、掘金与凯尔特人的比赛同时进行,结果却是大相径庭。迎来杜兰特复出的卫冕冠军,被此前获得八连胜的马刺击败;而掘金,则完成了对凯尔特人的赛季双杀。两场比赛落幕之后,勇士和掘金二队的战绩均定格在47胜22负,不看胜负关系,双方并列西部第一。尽管科尔表示,控制伤病远比拼下第一种子资格更为重要,但是面对可能的主场优势,谁也不想甘愿认输。

从基于剩余对手胜率计算出的剩余赛程强度上来看,掘金队目前的赛程强度高居全联盟第九位,他们还将分别挑战雷霆、火箭、勇士、步行者、马刺和爵士,并且两次面对开拓者。相比起来,勇士队的冲刺之路则更加轻松,在接下来的13场比赛中,他们只用4次面对分区排名前八的球队,平缓写意。单单从赛程上来看,勇士可以说已经锁定西部头名的位置,但是在NBA这个奇迹发生的地方,谁又能给一切盖棺定论呢?


火箭稳住第三独善其身

看向两位领头羊的身后,斩获两连胜的火箭可谓是步步紧逼。目前,休斯敦人距离西部头名还有3.5个胜场的差距,火箭接下来的比赛还算轻松。在其剩余的12个对手中,只有马刺、掘金、雄鹿、快艇和雷霆,五支季后赛球队。扬言冲击西部前二的确不太现实,但是守住西部第三的席位,问题不大。

四至八名皆无定数

就在短短的十天之前,雷霆队还曾力压火箭与开拓者高居西部第三,可好景不长,一波三连败,球队已经跌落到西部第六。如果再输一场,他们就将和快艇比肩,坐落于季后赛快车的最后一节车厢。雷霆队在这一周里的遭遇,就是西部四至八名竞争的真实写照。



梳理排行榜,波特兰开拓者目前以42胜27负的战绩排名第四位。可是从这里到第八名之间,仅有2个胜场的差距。而开拓者与快艇之间的马刺、雷霆和爵士,战绩基本持平,小分上下不过0.5个胜场。在赛季还剩下10余场比赛的情况下,这个区间内的排名,在每个比赛日结束之后,都有可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勇士  /   雷霆  /   掘金  /   火箭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