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防线上的C罗 34岁基耶利尼踢出职业生涯新高度

宁穆03-19 16:0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宁穆报道

意大利球员似乎一向有着越老越妖的传统,从曾经的迪纳塔莱到本赛季的夸利亚雷拉,他们都是这个名词的代言人,而且这类球员也不只是出现在前场,如果布冯没有离去,我们完全可以把他看做是意大利足坛老妖的代表,而随着布冯的离去,尤文图斯队中另一人继承了布冯的衣钵,成为了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就如《米兰体育报》所形容到的,“基耶利尼就是尤文图斯后防线上的C罗。”

能够让尤文图斯从孔蒂时代到阿莱格里都在意甲联赛中占据霸主地位,一方面是球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另一方面自然就是球队强大的后防线。尽管如今让人引以为荣的BBC组合已经因为巴尔扎利的老去而不复存在,但接过队长袖标的基耶利尼却在这个赛季的表现尤为突出,和马德里竞技的比赛,虽然我们更多看到的是C罗在前场上演帽子戏法帮助球队逆转,但如果没有后防线上基耶利尼的出色发挥力保球门不失,尤文图斯想要翻盘也未必那么简单。

实际上对于阿莱格里而言,他很清楚年过三旬的基耶利尼目前的状态,对于这位曾经出任左边后卫的球员而言,年纪的不断增加让他已经不可能承担高负荷的比赛强度,因此连续三场比赛出战,特别是在一周双赛的局面之下连续出场三次已经对于基耶利尼而言变得非常困难,但若真的是相对而言比较复杂的比赛,又或者比较艰难的比赛,基耶利尼依然是毫不犹豫出场。虽然如此,但只要出场比赛,基耶利尼就让所有人放下了一百个心,特别是在这个赛季,我们惊讶的发现,无论是在长传反击还是在和对手的争抢中,基耶利尼都有长足的进步,甚至可以说,现在的基耶利尼踢出了自己14年职业生涯以来最好的一个赛季。

如今的基耶利尼不仅是场上,更是场外的精神领袖,这一点皮亚尼奇做不到,迪巴拉更做不到,C罗拥有核心的气质,但从更衣室的平衡到球场上的指挥,他显然和基耶利尼相比还要差一些。

在足球圈,数据往往是反应问题最直观的体现。当基耶利尼出场之时,尤文图斯几乎赢下了所有的比赛,19场联赛取得18胜1平,而没有基耶利尼的比赛球队9场比赛6胜2平1负,拥有基耶利尼的比赛尤文图斯场均丢球只有0.5球,而没有基耶利尼则达到了1.1个。上周末球队输给热那亚,基耶利尼并没有出场,一共打平三场比赛中,基耶利尼只出战了球队2比2战平亚特兰大的比赛。实际上把这个数据扩大到杯赛也是如此,在意大利杯中,当基耶利尼在和亚特兰大的比赛中第27分钟受伤下场之时,尤文图斯还和亚特兰大0比0打平,随后他的离开让亚特兰大最终三球大胜。在联赛中,拥有他的比赛尤文图斯场均拿分2.9分,而没有他的比赛则场均拿分2.2分,差距明显。

从三后卫到四后卫体系,如今的基耶利尼已经可以在两套体系中行走自如,同时随着年龄的增长,基耶利尼在盯人方面的能力变得更强,在基耶利尼出场的19场比赛中,他仅仅让对手成功突破了两次,位列整个意甲的第三名,身前只有桑普多利亚的科莱(被突破0次,出场14次)和罗马尼奥利(被突破1次,出场23次)做得更好。在对抗成功次数上,基耶利尼以104次排名前列,对抗成功率则达到71.2%位居意甲榜首。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