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杯国羽第一出线非难事 卫冕冠军韩国难突围?

李婷03-19 16:42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2019苏迪曼杯抽签仪式上,二号种子中国队与印度和马来西亚同抽在D组,可谓抽得一个好签。两年前,中国队在澳大利亚输给韩国队痛失苏杯冠军,5月份的南宁,中国队能否如愿将苏杯重新揽入怀中呢?

有32支队伍将参加5月19日在广西南宁举行的2019年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不过与中国队一起争夺冠军的只有位列争冠组的其他11支队伍,因此争冠组的抽签形势如何至关重要。

按照今年3月5日的五个单项各协会最高个人及组合排名的总积分,日本队力压中国队成为了本届苏杯的头号种子,中国队屈居次席,印尼和中国台北分列三号和四号种子,而这四支队伍也就各自锁定了一个小组的位置,不会在小组赛阶段碰面。

经过今天下午的抽签,位于D组的中国队和印度、马来西亚同分在了一个小组,这对中国队来说着实是一个好签。先说印度,在去年汤杯小组赛,中国队曾5比0大胜印度队,尽管印度队男单实力不错,但今年以来表现差强人意,中国队在男线上具备很大优势。

而其他三个单项,女单、女双和混双,中国队优势更为明显,小组赛阶段零封对手都不是难事。而马来西亚队近两年实力滑坡严重,原本决定在马来西亚公开赛复出的李宗伟目前又推迟了复出计划,在男单领域,马来西亚选手无法与石宇奇抗衡。

马来西亚的女单、混双、男双虽然也具备一定的竞争力,但是面对实力更为强大的中国队,他们并没有太大的竞争力,中国队与马来西亚队的小组之争很大程度上也将会是以中国队大获全胜而告终。

中国队从D组以小组第一出线不是难事,而在其他三个小组中,头号种子日本队和泰国队、俄罗斯分在A组,日本队实力明显更为突出。三号种子印尼队和丹麦队、英格兰队分在B组,这一组的竞争主要集中在印尼和丹麦之间,谁能小组第一出线还需要看临场发挥。

C组的中国台北和韩国队、中国香港抽在一起,韩国队作为上届击败中国队的卫冕冠军,近两年实力下滑严重,已经无缘种子身份,不过他们会不会在实力都不算太强的C组脱颖而出,也未可知。

对于中国队来说,小组第一出线只是最最基本的第一步,想要重新夺回冠军还是要看半决赛和决赛的对手,要看自身最终的发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