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踩着勇士九连胜!马刺才是按下开关的那个?

赵兴03-19 20:0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赵兴圣安东尼奥报道

圣安东尼奥3月18日下午六点,离马刺和勇士的比赛开始还有将近一个小时,一家三口排队走进AT&T中心。爸爸穿着一件邓肯的球衣,妈妈的套头衫胸前是马刺队标,儿子则穿着白色的库里球衣。

“欢迎来到马刺比赛!”工作人员珍妮说,“等一下,先生,我记得你是马刺球迷啊?”

听到这话,小男孩的妈妈捂着嘴直笑。

小男孩一板一眼的回答道:“我想我还是第一喜欢库里。” 

“没问题,先生。不管你喜欢谁,马刺加油!”珍妮一边说,一边伸出手。

“马刺加油!”小男孩击掌时说。

尽管马刺和勇士最近这几个赛季有着太多的故事,可是两队球迷之间却没有什么火药味,当然也可能是因为今天只是常规赛。

球馆里到随处可见勇士球迷的身影,除了刚才那一家子,还有“杜兰特”牵着“德罗赞”这样的组合,或者“阿德”抱着“库里”排队。

此前因膝盖休战两场的杜兰特,今晚将会复出。

“好吧好吧,我猜没有什么容易的事。”在看到杜兰特上场热身时,球员通道的保安大卫感叹道,“KD打的话,我们赢起来难度不小。”

“只要我们开场坚持住,就有可能,我们现在劲头很足。”工作人员山姆在一旁回应。

开场之后,德罗赞率先拿到2分,是一记后撤步中投。

汤普森中投偏出,杜兰特上篮没进,给汤普森又没有,勇士这边,开场三个球全投丢。

一向超准的勇士不进球,马刺这边阿尔德里奇则投进一个三分。

不过,卫冕冠军就是不一样。每当马刺试着把比分拉开的时候,勇士都能找到机会追平。25比22,盖伊上篮之后只有2秒,马刺即将带着3分的优势结束第一节。只看库里站在后场的三分线,“随手一扔”,果然进了。库里不愧是那个在宇宙的任何一个地方,都能把球投进的人。圣安东尼奥人辛辛苦苦防守了一整节,还碰上手感不在状态的金州人,依然平局。

第二节开始,马刺拼的更为积极,这节下来没有让勇士拿到一个进攻篮板,勇士的二次进攻得分为零。58比47,马刺带着11分的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

“我们很拼,这比赛看着很踏实。”媒体入口的老爷爷皮特·安东中场休息的时候盯着电视说。“不过,对面是勇士,就看我们能不能顶住。”

比赛基本上按着马刺的节奏在进行,他们第四节一度领先近10分。而且,贝尔坦斯终于投进了一个三分球,他前5次都投丢了,这第6次在关键时刻,比赛还剩两分钟的时候帮助马刺以109比102暂时领先。

可是很快,库里的一记三分,勇士又一次追到只差4分。

“和勇士打球,永远不安全。”Kens5的记者大卫总结道,“只有终场哨声想起,你才知道是输是赢。”

又一次,马刺的防守帮了他们。

勇士的最后3个三分球一个也没进,汤普森,杜兰特,库里,三巨头一人投失一个。

虽然这段时间马刺自己也没有得分,但他们还是以111比105,赢下了这场焦点战的胜利。

在全场球迷的欢呼声中,两队球员拥抱致意,场面很是温馨。

“季后赛见。”汤普森从球员通道退场的时候嘴里叨念道。

“我们非常的努力。”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赛后说道,“尽管我们打全世界篮球打得最好的球队犯了很多错误。要知道,他们是NBA卫冕冠军,他们比任何人都更会传球。所以,对我们来说是很好的学习,能够整晚试图去防他们。我们的努力48分钟全在线,希望我们从中学到很多东西。”

福克斯体育的主持人比尔·兰德耐心地坐在更衣室外面的走廊里,看着手里的数据单:阿尔德里奇23分13个篮板;德罗赞26分9个篮板8次助攻,准三双;盖伊17分6篮板。他们甚至比勇士的三巨头多得了3分。

过了一会,马刺公关汤姆带着阿德走过来。看得出来,击败勇士后阿德心情很不错。“和他们打一刻也不能放松。”阿德谈到战胜勇士的方法,“你要随时换防,他们是一支非常聪明的球队,他们能很好地阅读场上情况,所以你只能时刻准备着。

对于马刺这一波连胜,尤其是在史上最烂牛仔客场之旅后的反弹,阿德表示沟通和防守是主要原因。“我们试着打出更好的防守,我们场上的交流变得越来越好,每个人都能感觉到这就是赢球的时候。”

这一波九连胜,马刺的自信心也到达了一个新高度。

比如,贝尔坦斯前五个三分球都不进的时候,队友还是信任他,在关键时刻,还是把球给他。“投手就是要投,手感总会来的。”阿德的华丽充满了信任,“他(贝尔坦斯)就是干这个的,所以他就是要一直投。”

而给贝尔坦斯那次助攻的德罗赞干脆说道:“戴夫(贝尔坦斯)可以100个都不进,但是第101个一定会进。”

听着像不像小石匠的哲学?

“他们是冠军。”德罗赞说,“他们是西部的第一,我们现在打得挺好,我们也要达到那个高度。”

这赛季曾经西部排在第14名的马刺,现在位列第5。

这场常规赛击败了勇士,只是一个开始。

而马刺的目标显然不止于此。

阿尔德里奇  /   德罗赞  /   波波维奇  /   马刺  /   勇士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