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足联会晤谈欧冠改制 扳成联赛模式为打击英超?

雷震子03-19 20:4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雷震子报道

今天,欧洲足联将在尼翁总部和欧洲俱乐部协会的代表会晤,畅谈对欧洲足坛未来的设想。欧洲足联将此次会晤冠以非正式的“群策群议”,也就是俗话说的“思想火花碰撞”,旨在扩大欧洲足联赛事的影响力,抗衡越来越富裕的英超。尤文图斯主席阿涅利是到会的足坛显贵之一。

本季欧冠,英超卷土重来再揽八强半壁,令大陆列强忧心忡忡。“萨其马”的垄断格局暂被打破,西甲只残存巴萨,意甲仅剩尤文,德甲、法甲则被团灭,让大陆豪门联合欧洲足联打压英超的意愿更加迫切。根据《华尔街日报》披露,大陆豪门试图将欧冠扳成联赛模式,取消预选赛,内含升降级,更激进的做法是将欧冠赛场改到周末,直接冲击各国联赛的赛程安排。但以意甲和法甲豪门为首的势力认为,欧冠改制会对自己有利,这两家联赛的号召力有限,欧冠是他们最看重的比赛,让国内联赛为欧冠让路并无实质障碍。

上述提议必然遭到英超强烈反对。英超中下游俱乐部一年分得的版权费超过法甲冠军,让各路豪门非常眼红。任何新鲜提议变成事实,都只能在2024年之后成为现实。今天的群策会,正好是在国际足联和欧洲足联联手掐灭欧洲超级联赛设想之后。皇马暗中运作下赛季启动欧超取代欧冠,此事在去年十一月经德国图片报曝光,已经引起两大机构高度重视。国际足联和欧洲足联虽有利益冲突,但在扼杀豪门分裂上是同一阵线。国际足联威胁:胆敢去踢欧超的俱乐部,其旗下国脚就不得参加世界杯。欧洲足联主席切费林宣布:欧超已死!

英超  /   欧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