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足眼中的泰国队:技术细腻灵巧 小心那个1米58

王晓瑞03-20 08:00

记者王晓瑞南宁报道

“当达不来了?我们已经知晓,但其实最记忆犹新的,是那名1米58球员。”18日下午,当记者把“泰国队长当达因伤无缘中国杯”的消息,转达给国足内部时,得到上述这番回应。而这位“1米58”球员,正是目前泰国队的中场核心——差那迪·宋克拉辛。

对于泰国队的技术特点,国足阵中的大部分球员,都曾有过切身体会。“泰国队的整体风格属于小快灵,脚下技术很好,同时频率很快。”谢鹏飞表示。他的俱乐部队友李昂则认为,泰国球员不仅脚下技术突出,而且身板非常灵活,整体配合也很流畅,“今年1月,我也全程看过亚洲杯中国队对阵泰国队,我觉得,那一场比赛将会很有参考价值。 ”

李昂和谢鹏飞不会忘记,5年前跟随国奥队以小打大对阵泰国时(编者注:2014年亚运会,中国队派出93年龄段国奥队参赛,泰国队是91年龄段国字号队伍,同时外加3名超龄球员),宋克拉辛就是对手阵中的进攻核心。这一次,在那一场梅开二度的前锋克莱松也来到南宁,而且很有可能踢上主力。但截至目前,中国队仍以自我战术演练为主,并未针对泰国队打法和人员而针对性部署。

毫无疑问自从当达伤退之后,宋克拉辛是泰国队阵中的头号球星。 泰国队抵达南宁后,对于这位俗称“泰国梅西”的核心,也是予以特殊保护,不允许外界私下接触宋克拉辛。但在最近,宋克拉辛也遇到一些烦恼。上周末在J联赛,他所在的札幌冈萨多队1比3不敌鹿岛鹿角,赛后他为自己的表现欠佳,向外界和球迷予以致歉,并且把中国杯视为重新奋发向上的目标,“从现在开始,我将要代表泰国队征战中国杯。参加国家队比赛是一种荣耀,我会为泰国球迷而努力,因为每一个人都想要看到泰国队取胜。首战对阵中国,我们将会努力争取一个很好的表现。”宋克拉辛表示。

需要注意的是,以宋克拉辛为代表的三名日本联赛海归,并未参加泰国队18日屯兵曼谷的训练,但这丝毫不会妨碍他们成为主力。据了解,效力横滨水手的左后卫本马詹,已经被委任第一队长。至于宋克拉辛,则是泰国队在本届赛事的第二队长。而来自大分三神的后腰普昂詹,预计也会担纲主力。目前,泰国队的最大悬念来自锋线。亚洲杯对阵中国的两名首发当达和素帕差,一人因伤离队,另一人前往国奥队参加奥预赛。谁将同克莱松相互搭档?20日赛前最后一练,或许才会水落石出。

国足  /   国家队  /   中国杯  /   卡纳瓦罗  /   宋克拉辛  /   谢鹏飞  /   李昂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