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比出局世界第一岌岌可危 奥沙利文领先宾汉姆

刘七七03-20 08:48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刘七七报道

      当地时间3月17日本赛季新加入赛程的巡回赛锦标赛在英国威尔士的兰迪德诺正式开打,单赛季排名前八的球员将对37.5万英镑的总奖金展开角逐。世界第一宝座岌岌可危的塞尔比打响了他的反击战,不过他并没能如愿从罗伯逊手中抢下胜利,遗憾出局的同时也将争夺世界第一的主动权完全交给了奥沙利文。

      不久前才在球员锦标赛打进决赛的罗伯逊势头正猛,加上女儿出生带来的喜悦,让他在面对世界第一的比赛中临危不乱,最终实现绝地反击。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塞尔比表现更为强势,取得了6比2的巨大优势。可即便是领先4局,也没能阻挡罗伯逊的反扑。澳洲人在下半节比赛中找回了节奏,逐渐把比分追上并实现了反超。

      优势不再的塞尔比也没有放弃比赛,他在第十四局被超分的情况下仍坚持迫使罗伯逊两次犯规遭到罚分,以2分之差再度扳平比分。之后他又乘胜追击,率先拿到了赛点。但罗伯逊用一杆破百阻止了塞尔比将其兑现,顽强把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罗伯逊赢下了最终的黑球大战,总比分9比8逆转塞尔比,取得了巡回赛锦标赛的开门红。

      而落败的塞尔比不仅将无缘竞争最后的冠军大奖,还有可能让自己的世界第一宝座拱手相让。自2015年2月以来,塞尔比一直雄踞世界第一的位置。但如果奥沙利文能在本站夺冠,他将带着1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顺势超越塞尔比,成为新的世界第一。

      奥沙利文在另一场比赛中迎战刚刚才在直布罗陀公开赛斩获赛季第二冠宾汉姆,他打出单杆111、54、113、121和89,6比2暂时领先后者。奥沙利文如果能顺利获胜,将在半决赛中迎战特鲁姆普与威廉姆斯之间的胜者。

      尽管在球员锦标赛未能夺冠让特鲁姆普失去了获得Coral系列赛超级大奖的机会,但他无疑仍然是本站比赛的夺冠热门。他与威廉姆斯在当地时间下午进行的首阶段比赛总打得难舍难分,比分一直交替上升最终战成4比4平。他们将在第二个比赛日同一时间决出胜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