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团队巴萨侦查报告曝光 曼联借鉴下?

雷震子03-20 09:12

体坛+记者雷震子报道

时隔11年,曼联和巴萨又在欧冠两回合淘汰赛相遇。2008年那次半决赛,曼联在首回合客场顶住了巴萨的围攻,0比0逼平了对手;回到主场通过斯科尔斯的远射赢得决赛权。

在这11年里,切尔西和巴萨两次在欧冠半决赛交锋,伊涅斯塔在斯坦福桥压哨打进扳平一球,助巴萨最终夺冠;托雷斯在诺坎普单刀追成2比2,又助蓝军欧冠破茧。索尔斯克亚执教第一次遇到这么强大的对手,他会怎么准备这场比赛令人遐想。若论和巴萨交锋,最有心得的当属穆里尼奥。他出道以来带3支球队和巴萨对垒27次,8胜9平10负,成绩并不算差。

穆里尼奥带曼联能否争到和巴萨过招的资格?如果之前一个赛季过不了塞维利亚,你不会对本赛季对巴黎圣日耳曼有多少信心。但从他带切尔西和巴萨的6次会战记录看,他至少主场赢过2次,其中一次是在16强阶段。

13年前,穆里尼奥率领切尔西连续2个赛季在欧冠16强遇上巴萨。鉴于之前的赛季他指责瑞典裁判弗里斯克和巴萨主教练里杰卡尔德暗通款曲,闹出极大争议,被欧足联的裁判主管斥为“反足球”的代表,这个安排摆明是有人想整他。穆里尼奥殚精竭虑,派出探子多次侦查敌情,整理出详尽的分析报告。《每日邮报》将当年穆里尼奥的侦查结果曝光,人们得以进一步了解穆里尼奥的风格和心态:以敌为主,后发制人。

这些报告罗列了巴萨球员的强项和弱点,说巴萨中卫普约尔“好勇斗狠,情绪激动,每当裁判罚他都气势汹汹”,“位置感很差”,“喜欢挑衅”;说巴萨边卫奥莱格“速度慢,防守很糟糕,是施压的理想对象”;说小罗“好假摔的骗子,在锋线和中场之间的区域很有威胁,防守不走心,要加以利用”;至于当时尚未成角的梅西,切尔西的探子们直截了当:“踢他,越早越好。”穆里尼奥很早就发现哈维和伊涅斯塔浑然一体,后者的“活动范围大,跑动和处理球非常迅捷,不好对付”。首回合哈维缺阵,他预言伊涅斯塔替补上场,果然如此。

切尔西球员很听话,德尔奥尔诺追着梅西踢,上半时就吃了红牌。但梅西并没有因为对手粗野的盯防而隐形,反而拿出了巨星级的发挥,带领巴萨客场2比1凯旋。切尔西通过莫塔的乌龙球领先,特里又还了巴萨一个乌龙球,最终埃托奥打进制胜一球。通过这场比赛,穆里尼奥对埃托奥有了进一步了解,3年后将他请到国际米兰,成为那一年三冠的骨干分子。穆里尼奥煞费苦心,但事与愿违。切尔西并没有从胁迫裁判,制造争议中获益。切尔西在次回合仅以1比1打平而出局。巴萨在决赛击败阿森纳夺得队史第二个欧冠。

还是穆里尼奥带队,曼联这么打有希望晋级吗?

穆里尼奥  /   切尔西  /   巴萨  /   曼联  /   英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