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战苏杯对手不只是日本 印尼丹麦韩国能搅局

明君03-20 11:21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2019年苏迪曼杯小组赛抽签完毕,国羽晋级得过印度和马来西亚关,不过还要再次抽签决定淘汰赛对阵,这意味着所有强队都是国羽争冠劲敌。诚然,日本确实是头号拦路虎,但就近期羽坛高手的表现来看,国羽的敌人不只是日本,还是多做功课谨防阴沟翻船。

中国队以小组头名出线不成问题,只不过,印度和马来西亚并非软柿子。看看印度队,斯里坎斯在全英、马来西亚和印尼站均打进八强,成绩不抢眼,可配得上“稳定”二字,石宇奇对阵印度一哥无必胜把握,而内维尔和辛杜压阵女单,其中内维尔在500级别的马来西亚和印尼站斩获四强和冠军,陈雨菲近来手感火热,却也没有轻敌资本。

李宗伟如果缺席苏杯,单打瘸腿的马来西亚想给国羽造麻烦,只能寄希望于双打队伍给力,而战全英谢定峰/苏伟译收获男双冠军、吴顺发/赖洁敏闯进混双四强,里约奥运混双搭档陈炳顺/吴柳莹也不容忽视,因此,国羽对决大马应以双打不丢分为己任。

传统强队印尼和丹麦同在B组,理论上都可能成为国羽淘汰赛对手。不过金廷有向二流选手靠拢的趋势,全英一轮游,印尼和瑞士站完败桃田和石宇奇止步八强和四强,如果打苏杯也如此软,光凭苏卡穆约/吉迪恩领军的男双抢分,印尼难以给国羽造成实质性威胁。丹麦队同样偏科严重,阿塞尔森收获全英亚军和西班牙站冠军,但一双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今年起伏较大,况且在女单、女双和混双上拿不出世界前十选手迎战,想走得更远几乎不现实。

反而C组是“卧虎藏龙”,纵然周天成和戴资颖本赛季陷入冠军荒,不过两位单打高手调整好状态就是得分利器,而男双也有竞争力,李洋/王齐麟问鼎西班牙站冠军,只要三大强点充分发挥,即使威胁国羽有难度,历史性闯进苏杯四强并非奢望。相比之下,中国香港爆冷希望渺茫,伍家朗虽然打进全英四强,可邓俊文/谢影雪连续缺阵巡回赛,加上其它项目缺少一流选手,取得突破是难上加难。

上届苏杯韩国逆袭国羽夺冠,再踏征程成功卫冕的机率微乎其微,毕竟现在韩国仍经历换血的阵痛期,不过这支老牌强队以顽强著称,而且孙完虎击败谌龙拿到马来西亚站桂冠,女双和混双也斩获5冠,尽管冠军级别不高,但国羽若是过招“太极虎”,五个单项纸面实力都力压对手,却也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精神。

客观来看,印尼、丹麦、中国台北、韩国、印度和马来西亚不具备同国羽叫板的实力,却有能力搅局,所以说国羽得将每场比赛视为生死战,毕竟如今的国羽未达到独孤求败的高度,避免重蹈两年前失利覆辙才是王道。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