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50大教练评选遭吐槽:犯罪!克洛普凭啥超温格!

朱斯蒂03-20 11:3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朱斯蒂报道

日前,《法国足球》杂志公布了他们评选的足球历史50位最伟大教练排名,引发了广泛吐槽。

排名第一的是荷兰人米歇尔斯,让不少英国球迷感到愕然,他们认为曼联传奇弗格森带领红魔收获13个英超冠军和2次欧冠,似乎更配得上第一的宝座。米歇尔斯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在阿贾克斯开创了“全能足球”,其32年执教生涯只夺得过1次欧冠冠军(阿贾克斯)、1次西甲冠军(巴萨)和1次欧洲杯(荷兰国家队)等重要荣誉,成绩上确实难与“历史最佳”匹配。不过考虑到他对足球历史发展的影响——开创了荷兰(或许还有巴萨)足球的历史,推动了现代足球的发展,培养了一大批高徒(克鲁伊夫、里杰卡尔德、瓜迪奥拉等人一脉相承)——还说得过去。这多少和《法国足球》的评选标准“在球队赢得的荣誉,对比赛留下的影响,个人魅力,以及职业生涯的持续时间和对后辈的影响力”相符。

最让英国球迷难以理解的还是,法国教练温格不入前10(仅排名32!),甚至排在克洛普(27)之后。这位执教阿森纳22年,带队夺得过3次英超冠军(1次赛季不败夺冠)、7次足总杯冠军的“教授”,还排在了马竞主帅西蒙尼(31)的身后。克洛普迄今在利物浦寸功未建,但和西蒙尼都曾两次打进欧冠决赛,而温格只有一次。有球迷义愤填膺地评论说:“西蒙尼和克洛普排在温格前面简直是犯罪!”

根据《法国足球》的评选,温格只能在英超历史10大主帅中排名第9,不如范加尔、克洛普和希丁克。当然,《太阳报》的做法有些断章取义,因为范加尔、克洛普和希丁克的主要成就都不是在英超取得。

而对于瓜迪奥拉(5)和穆里尼奥(13)的“区别对待”,也有球迷表达了不满,尽管葡萄牙教练从曼联下课后几乎已经是声名狼藉,但他之前金灿灿的奖杯,还是理应为他赢得更高的排名,“若泽没进前10,佩普进了前5?一群小丑。”

另外前意大利主帅孔蒂入围前50,也让不少阿莱格里的粉丝感到无法理解,因为孔蒂除了执教意大利国家队打进欧洲杯8强,俱乐部执教荣誉似乎比囧叔差了九条街。不过也有人为孔蒂鸣不平,倒不是说他比阿莱格里好,而是意大利人竟然排在了利兹联主帅贝尔萨(48)身后。有网友发推说:“贝尔萨竟然进了历史前50啊?这必需是个笑话吧~

法国足球  /   温格  /   克洛普  /   弗格森  /   西蒙尼  /   穆里尼奥  /   瓜迪奥拉  /   英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