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八强朱婷再迎挑战 主二传发挥制约银行争佳绩

陶渊03-20 14:26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陶渊报道

北京时间3月21日零点,卫冕冠军瓦基弗银行将在2019年欧冠女排8强赛第二轮回到主场迎战莫斯科迪纳摩队。首回合,瓦基弗银行客场以2比3惜败莫斯科,这也导致银行队被逼到悬崖边上。此番易地再战,银行队必须获胜才能有晋级四强的机会。

欧冠本赛季进行了赛制改革,8进4决赛采用主客场两回合加金局赛制。首回合落败后,瓦基弗银行回到主场若能在4局内解决战斗,便可凭借积分优势晋级4强;若鏖战至5局以3比2获胜,需要加赛金局,金局15分制,获胜者晋级4强;若莫斯科再胜一场,则瓦基弗银行淘汰。

上一场比赛落败,瓦基弗银行在欧冠28连胜纪录终止,也是朱婷加盟瓦基弗银行以来在欧冠赛场遭遇的首场失利。过去两个赛季两队在欧冠、世俱杯赛场交手三次,银行队三战皆胜,整体实力占据上风。上场比赛客场惜败的主要原因也不在于对手打得有多出色,而是自身出现了些许问题。

首场比赛,瓦基弗银行队在发球上面已经有所针对,令莫斯科的一传完全到位率仅有38%,比瓦基弗银行还低7个点。银行队的发球直接得分更有11次之多,比对手多出9分。但是在发接发占优的情况下,瓦基弗银行仍然输球,主要责任便出在二传位置。

主二传奥兹巴依的发挥不佳,是输球的主要原因。客场作战,奥兹巴依的传球质量与传球思路都出了问题。给球队核心朱婷的传球出现了多次掉头、开网的状况,传球高度也不够,导致朱婷在那场比赛罕见地被莫斯科直接拦死7次。同时,奥兹巴依在对本队进攻更为出色的副攻线调度不力。

首战五局,瓦基弗银行队三名副攻拉西奇、居内什和阿克曼一共仅获得18次进攻机会,进攻成功率也较为惨淡,仅得到7分。而莫斯科方面,两名国手副攻费迪索娃和柳布什金娜仅进攻端便得到18分,很好地分担了边攻手,尤其是核心冈察洛娃的压力。副攻的进攻差距也体现了二传的分配思路问题。

面对隔网相对的世界级二传奥杰年诺维奇,奥兹巴依从技术到心态上都出现了差距。次回合再战,她的发挥也决定着球队能走多远。若不能提升传球质量,充分调动球队多个进攻点,尤其是副攻线的牵扯,瓦基弗银行的边攻手,包括朱婷,都还会打得特别吃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