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28分翻盘气贯长虹!拉塞尔白马银枪剑指湖人

董倡硕03-20 13:43 体坛+原创

“I'm built for this shit!”最多落后28分却完成逆转,拉塞尔有资格在能量平衡球馆呼出来自心底的呐喊。

在赛季还剩下13场比赛的情况之下,有望在本赛季冲击季后赛的布鲁克林篮网登上西征的航班,开启本赛季最后一段漫长的西部客场之旅。排行榜之上,球队必须要在最后阶段咬住这口气,避开雄鹿和猛龙这两个啃不动的硬骨头。

可是,带着三连胜的锐气,篮网却在西部吃了瘪。前两战面对雷霆与爵士,篮网输得毫无脾气。征临斯台普斯,球队又遭遇路威冷血绝杀。一波三连败,西海岸的阳光很是刺眼。

此番来到国王主场,篮网队又在第三节伊始阶段遭遇崩盘。下半场刚开始,国王队便11投9中,灌出一波20比0的攻击波一举将分差拉开。篮网方面状态糟糕,前五次出手全部偏出。做客加州首府,布鲁克林人被压得喘不过气来。

当球员们在第四节开始后走上球场时,记分牌上写着103比78,篮网落后25分。根据ESPN的技术统计,自从NBA引入进攻时间倒计时以来,三节后落后至少25分的球队战绩为3胜3028负...概率统计告诉我们,想要在这样的情况下取得胜利,要比季后赛1比3完成翻盘更加艰难。可拉塞尔,偏不信这个邪。

一记记三分应声落网,一次次突破终结果敢,打疯了的拉塞尔在半节的时间里就将分差缩小到了个位数。起初,拉塞尔在命中三分之后篮网的板凳席只有零星的掌声,可在比赛还剩下四分钟的时候,球队的替补们几乎已经全部站起来去欣赏拉塞尔的进攻表演。随着霍利斯-杰弗森的高难度上篮命中,篮网用气贯长虹的翻盘终结了自己的西部三连败。

拉塞尔全场比赛送出生涯最高的44分12次助攻与4次抢断,在关键地第四节中,水拉出战11分钟,三分线外7投4中,贡献27分和4次助攻,正负值高达+27,说拉塞尔以一己之力掀翻国王绝不为过。此役,拉塞尔的使用率高达恐怖的42%,三分线外15投6中,篮下终结7投6中。在他送出的12次助攻中,有10次直接击穿国王防线转化为禁区内得分,其余2次帮助队友命中三分。算上其个人得分,拉塞尔此役直接贡献70分,占据球队总分的57%。

值得一提的是,拉塞尔单节27分的得分也是近两年以来,NBA出现的最高第四节个人得分。上一个完成次成就的则是水拉的好兄弟德文·布克,在2017年3月25日对阵凯尔特人的70分之战里,布克单节砍下28分。不过,布克此役颇有刷分之嫌,其含金量与拉塞尔的神迹自然无法相提并论。

“你认为这是你本年度的个人最佳表现吗?”记者在赛后向拉塞尔抛出这样一个问题。

“现在你们看到的根本不算什么。”今夜,拉塞尔就是加州最闪耀的钻石星辰。持盾提枪,周六客场对阵湖人,拉塞尔将在斯台普斯爆发出所有的能量。


拉塞尔  /   篮网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