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憾止步季后赛附加赛 山东男篮动荡一季走得太苦

韋人匕03-20 22:16 体坛+原创

主场2分惜败,客场12分逆转无望,属于山东男篮的2018-19赛季正式画上了句号。很可惜,这次他们只走到了季后赛附加赛。

如果按照常规赛排名来看,第八名的山东男篮与第九名的苏州肯帝亚,绝对是季后赛附加赛四组对决中实力最接近的两队。可最终的总比分,却没有太大悬念,山东队被对手成功以下克上,横扫出局。尤其是今天的第二场比赛,主场作战的苏州肯帝亚,凭借第二节36比21的攻击波,直接打蒙了对手。尽管山东男篮最后时刻努力缩小分差,但已经于事无补。

仅仅一年的时间,去年半决赛与浙江广厦大战七场的山东男篮,如今止步于季后赛附加赛,实在是有些可惜。但客观来说,山东队今年能走到这个地步,已经非常不容易,毕竟他们经历的变动太多太多。

去年夏天,山东男篮先是更换了主赞助商,主教练也由外教凯撒变成了本土教练吴庆龙,阵容更是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常规赛卫冕MVP丁彦雨航远赴美国达拉斯,后卫睢冉、张辉因伤无法出战,小外援换成了古德洛克,本土内线支柱陶汉林也险些被北京队挖走。

经过动荡一夏,山东男篮就这样开启了新赛季的征程。由于球队发生大规模变化,山东男篮的实力有了明显的下滑,始终处于一边磨合一边前进的状态。去年年底,球队又遭遇了前所未有的伤病潮,小外援古德洛克赛季报销,大外援莫泰尤纳斯因伤缺阵,球队不得不以全华班迎战。

此后,山东男篮重新找到劳森,前国王内线贾卡尔·桑普森火线加盟,这才凑齐了双外援。球队逐渐找回状态,在几场关键战役中抢占先机,拿到季后赛附加赛的门票。尽管0比2被苏州肯帝亚淘汰,但山东男篮的表现和精神面貌,也算是给球迷一个比较好的交代。

损失多名主力,经历大规模人员变动,最终常规赛排名第八,这样的战绩也达到了赛季前主帅吴庆龙为球队定下的目标:保八争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