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塞尔44分的生涯之夜!你还只知道轮湖管?

耿鹏飞03-20 22:58 体坛+原创

生涯新高44分,末节逆转25分,拉塞尔的生涯之夜不止这么简单:

这是拉塞尔第一次得到40分+10助攻,连续两场30分+10助。

拉塞尔目前已经命中202记三分球,打破了克拉布在篮网保持的单赛季三分球命中记录。

拉塞尔此役在末节得到27分,为本赛季联盟单节最高分,是最近2年末节最高分。

数据上的东西,其实是水到渠成的,你打出来了,自然会创造和刷新若干历史。

国王的评论员在被逆转之夜说拉塞尔让人看到了巅峰时期的乔丹,杜德利说拉塞尔打得像科比,其实都太言过其实了,可定格在这一夜,吹就完了!

吹捧之余,人们自然不忘日常轮魔术师和湖人(同日雄鹿和湖人的比赛大洛佩斯砍下28+9):史上最佳不看球传人?

其实这已经让人厌倦了:拉塞尔其实早就应该过了一个人扛着两个队流量的日子,眼下全怪湖人流量太大,自己还不太争气。甚至剧本都安排好了:如果3天后篮网客胜湖人,同时爵士击败尼克斯,那么洛杉矶湖人将正式无缘季后赛,拉塞尔亲手送老东家钓鱼?

冷静地看,这场44分对拉塞尔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稳定!

上文提到,这是拉塞尔连续2场30+10,尤其上一场目睹路威爸爸超级绝杀后,这场能扛着球队逆转,稳定压倒一切,是球员蜕变成球星的必备素质。

纵观拉塞尔的NBA生涯,不稳定其实是一个特别鲜明的标签:伤病、被教练DNP或贬为替补都是常有的事,直到生涯的第4年,他的场均出场时间才首次突破30分钟,也仅仅是30.1分钟而已。

过往,全明星赛后的拉塞尔会有明显反弹,不过今年进入3月以来,全明星拉塞尔撞墙了:一度他在3月场均得分只有16.1分,仿佛一切又回到了过往蠕动的成长轨迹。

入选全明星有利有弊,困难是拉塞尔在进攻端遭遇更多的包夹,这是当家球星的待遇,拉塞尔此前很少有过,他一段时间内表现的非常挣扎...

好在入选全明星就是不一样了:阿特金森不会随意DNP了,给他自由和信心,扔就完了,任何球员,不管过多大的坎儿,都得有开火权!

另外,哨子终于在这个时候来了:虽然全明星赛后拉塞尔的场均罚球仍然只有3.3次,看上去依然惨不忍睹,但已经高于此前职业生涯的任何一个阶段,2月28日对阵奇才的比赛,拉塞尔罚了10个球,他渐渐熟谙了造罚球的技巧,尤其在三分线上,已经有点哈登的影子了。

此外,拉塞尔组织进攻的火候已经渐渐到位了,本赛季他的场均助攻数达到6.9次,排名联盟第12,他是最会给哈里斯(联盟第一三分射手)和阿伦(未来高潜内线饼王)喂球的人,其实拉塞尔上赛季每36分钟的助攻数就已经达到7.3次,按照36分钟的技术统计,拉塞尔每年助攻能至少增长1次,得分至少涨2分。

当然,拉塞尔的问题也显而易见:防挡拆和篮下终结。

防守一直是拉塞尔的软肋,本场最后一个防守回合,阿特金森按照惯例将拉塞尔换下,一个超级球星一定能在攻防两端统治比赛,但拉塞尔如今在防守端仅仅能做到不拖后腿就善莫大焉了:本场比赛最后2分钟的时间,拉塞尔先是在前场底角干扰接发球的福克斯,上手犯规送其上罚球线;随后一个防守回合,拉塞尔再次被福克斯挡拆一步过,后者面对杜德利和杰弗森,轻松制造罚球。

至于篮下终结,其实拉塞尔本场出人意料地优秀:10中9!但他赛季内线的命中率只有可怜的50.6%,排名联盟第169。

无论是防挡拆还是篮下终结,都需要拉塞尔继续强化自己的身体,要成为哈登这样的顶级魔球选手,拉塞尔的身板还差的远了,光腿玩年在NBA没用啊...

由于拉塞尔身体爆发力这些动态天赋一般,在这个年纪就不得不靠脚步吃饭也是令人唏嘘,但时不时来几个骚操作又格外吸粉,正如拉塞尔所言:健康压倒一切,他的目标就是在这个联盟打尽可能长的时间。

技术和身体都要靠打磨,心态也一样,阿特金森对拉塞尔的严格收到了成效:生涯之夜,拉塞尔依然顶着“水拉”的光环在赛后采访中搞怪地和队友一起给绝杀的杰弗森浇水,这场比赛,他感谢上帝眷顾,感谢篮球之神的安排,感谢教练的部署,感谢队友们的给力...

当初被湖人交易,如今看来简直是逃脱升天般的蜕变,再往细致了说,赛季中若不是勒维尔和丁威迪相继倒下,拉塞尔恐怕也不会这么快地获得机会和历练。

“人每所谓穷通寿夭为命所系,岂不知造物之报施,全视人之自取。芸芸众生富贵贫寒,不是谁都可以傲视乾坤,其中有命有运,要知因果懂善恶,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拉塞尔  /   篮网  /   湖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