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夫重用新人难掩尴尬 收获平局还得靠对手“放水”

杨子江03-21 06:51 体坛+原创

国际热身赛

德国 1比1 塞尔维亚【战报】

69’戈雷茨卡/12’约维奇

体坛+记者杨子江德国报道

对阵塞维利亚的比赛,是新一代德国战车的首战,按道理说我们应该称赞球队的战术多么犀利,新球员的表现多么出色,可惜并没有出现这样的局面。在塞尔维亚换下了诸多主力之后,德国队的攻势才有所起色,并凭借着戈雷茨卡的进球勉强与对手1比1握手言和。

这是一支全新的德国队,勒夫排出了433的阵形,聚勒与若纳唐·塔搭档中后卫,两名来自莱比锡RB的边后卫克洛斯特曼和哈尔斯滕贝格分居两侧,前者还完成了国家队的首秀,锋线上是布兰特、韦尔纳与萨内三箭齐发。据统计,德国队本场首发阵容的平均年龄为24.18岁,可见勒夫希望重用新人的决心。

刚刚开场德国队打得很有气势,不过塞维利亚很快就还以颜色:第12分钟,近来在德甲状态火热的约维奇就利用德国队后防线上的失误取得了进球。德国队上半场最接近进球时刻是在第37分钟:韦尔纳在禁区内的射门,结果这次射门却被塞尔维亚门将迪米特洛维奇不可思议的挡出。与之相对的是,塞尔维亚除了进球之外,利亚伊奇和米伦科维奇分别在离门9米和5米的两处地方放了高射炮,创造的机会明显好于德国队。

下半场德国队的攻势有所起色,萨内和京多安都有绝对的进球机会,但德国队之所以能获得这样的机会,很重要的原因是塞维利亚已经不打算陪勒夫玩了。毕竟塞维利亚周一还要踢葡萄牙的欧洲杯预选赛,所以科尔斯塔季齐先后换下了米林科维奇和加西诺维奇这样的绝对主力。而戈雷茨卡在第69分钟的进球,才勉强为主场作战的德国队挽回了一些颜面。

总体来说对阵塞尔维亚的比赛勒夫还是重在练兵,但是练兵过程中还是暴露出了防守中的太多缺陷,这一方面是由于中后卫能力不足造成的,另一方面则在于中场缺少扫荡型的后腰:缺少像赫迪拉和埃姆雷·詹这样硬朗和有对抗能力的后腰,无论是京多安,还是被从右后卫位置提到后腰位置上的基米希都无法完成这样的使命,这就使得塞尔维亚一旦发起反击,德国队就全盘陷入被动。

勒夫选择下半场换上了罗伊斯、戈雷茨卡这样的主力,但这样纯攻击的阵容,也只有在足球游戏或者这种友谊赛中才会出现,这支德国队离攻守平衡还差很远。

其实对勒夫的德国队来说,最关键的一场球是周日对荷兰的欧洲杯预选赛的比赛,虽说输球也不大会影响到德国队从该小组出线的目标。但对于目前处在重建期的德国队,最需要的就是用胜利来鼓舞士气。而复苏中的荷兰同样需要胜利。

2018年10月13日欧国联的比赛中客场对阵荷兰,德国队灰头土脸输了一个0比3,主场再战对手也没挽回颜面:在开场不到20分钟就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在最后5分钟连进两球2比2和对手战平。虽然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荷兰已经不能被德国队视作同一水平线上的对手了,但就周日的这场比赛而言,双方谁也输不起。

德国队首发阵容(433):诺伊尔(46’特尔斯特根)/克洛斯特曼(90’克雷尔)、塔、聚勒、哈尔斯滕贝格/基米希、京多安、哈弗茨(46’罗伊斯)/布兰特(56’戈雷茨卡)、韦尔纳、萨内(90+6’舒尔茨)

德甲  /   德国队  /   戈雷茨卡  /   勒夫  /   塞尔维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