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防线没能力缺经验 德国已开始想念老球员?

杨子江03-21 07:0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杨子江德国报道

在勒夫选择弃用“拜仁三老”后,德国队的后防线受到了很大影响,这意味着球队一下缺少了两名主力中后卫。而勒夫寄予厚望的新中后卫组合首秀表现并不让人满意,如果不是塞尔维亚把握机会能力差,德国队上半场就已经大比分落后了。

勒夫在此役的防线首发安排有些出人意料,若纳唐·塔和聚勒在中后卫上搭档,两名边后卫则启用了国家队经验并不多的克洛斯特曼和哈尔滕斯贝格,考虑到这是对阵荷兰之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赛机会,这对中后卫组合,有可能是目前勒夫心目中的最佳搭档。

遗憾的是德国队的丢球暴露出了这两名中后卫存在的问题:在约维奇头球攻门的一刻,他竟然处于完全无人看守的状态,聚勒在防守时明显失去了位置。这是后卫线上的偶然失误吗?并非如此。上半场塞尔维亚所有有威胁的进攻,基本上全部是由哈尔斯滕贝格所镇守的左路发起的。如果不是利亚伊奇单刀放了高射炮,米伦科维奇又在门前5米处错失良机的话,德国队上半场就0比3落后了。

在定位球的防守上,这支德国队还毫无默契可言,失球以及米伦科维奇所获得的射门机会,都是塞尔维亚通过定位球取得的,与过去胡梅尔斯和博阿滕的搭档相比,这对中后卫组合勇猛有余,但能力不足。《图片报》在赛后第一时间就发表了观点:下半场说明了一件事,完全弃用老球员行不通!

虽然聚勒在拜仁已经是铁打的主力,在国家队也成为了防线一哥,但无论是他,吕迪格、塔还是新入选的施塔克,他们的问题都在于缺少国家队的经验。马特乌斯就批评说:“弃用博阿滕或许是情有可原的,但我认为对国家队的改造应该循序渐进,胡梅尔斯在这个位置上,还能传授给年轻人不少的经验。”但勒夫的绝决使得这支德国队的防线既缺少经验,又缺少能力,这恐怕会在今后遇到不少麻烦。

德甲  /   德国队  /   聚勒  /   若纳唐·塔  /   胡梅尔斯  /   博阿滕  /   勒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