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队史首个退役球衣诞生!杜兰特韦少因他再聚首

孔德昕03-21 10:25

北京时间3月21日,俄克拉荷马雷霆队的第一件退役球衣高挂在了切萨皮克能源球馆的上空。这件4号球衣的主人既不是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也不是凯文·杜兰特,而是尼克·科里森。

这位职业生涯场均5.9分5.2篮板,从未入选过全明星的白人内线,是雷霆队史第一位享受这一殊荣的人。当他略显褶皱的4号球衣旗帜飘扬在球馆上空的时候,全场球迷鼓掌欢呼,他们知道这位生涯高度平平的球员配得上这一荣誉。

科里森在15年职业生涯中从未换队,他在2003年被超音速选中,2008年跟随球队搬到俄城改名雷霆。虽然生涯表现并没有达到载入史册的高度,但他对这支雷霆的贡献是所有人有目共睹的。用雷霆中锋亚当斯的话说,“他是这支球队的文化创建者”。

而对于自己能退役球衣,科里森如此说道:“我不在乎别人的反应,我知道自己不是典型的那种可以退役球衣的球员。但我很高兴雷霆队愿意这么做,我对此表示感激。雷霆队的出现和过去的经历是一段很酷的故事,我认为我在其中扮演了很重要的部分,我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和努力工作而感到骄傲。

除了今日退役球衣的科里森,目前雷霆队中只有一人见证了雷霆在俄城的第一个赛季,他就韦斯特布鲁克。在这次退役仪式结束后,韦少还要带领球队和猛龙一战,继续争取更好的季后赛排位。不过今日的切萨皮克能源球馆里还有一位特殊的客人,他就是凯文·杜兰特。

早在雷霆刚刚宣布科里森球衣退役的时间后,杜兰特就表示自己会出席。在客战森林狼和主场面对步行者之间的这一天间隔里,KD来到了曾经战斗多年的地方,见证了老队长的光荣时刻。能让杜兰特以比赛之外的理由重返俄城,你应该能明白科里森对于球队的意义了。不过电视转播镜头并没有给到过杜兰特,根据雷霆跟队记者罗伊斯·扬的报道,所有前队友都不在场边,而是在包厢内见证了这个时刻。

未来某天,雷霆0号甚至35号也可能会被悬挂在球馆上空,但4号是这一切的开始。

科里森  /   杜兰特  /   韦少  /   雷霆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