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的成功者 科比:强烈的好奇心使我与众不同

陆离03-21 10:43 体坛+原创

科比无疑是21世纪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也是NBA历史上最成功的偏执狂,无论做任何的事情,科比都想成为那个特殊的人。

日前科比在做客一档节目中谈到了自己与其他球员最大的不同,科比表示自己的好奇心非常的重,“好奇心,是好奇心,更多的球员打比赛只是仅仅打比赛,但有些事情它会发生,有些可能是好的,有些可能是不好的,我不知道,对我来说这不足够好,我想要搞清楚为什么会打出好球或者不好的比赛。”

“当我观看阿奇巴尔德、乔丹、魔术师·约翰逊奥拉朱旺的比赛时,仅仅看他们的脚步移动是不够的,我想要将他们的视频放慢,一遍又一遍的看,我想搞清楚为什么他们做哪些动作能够奏效,包括时机是什么?角度又是什么?以及防守球员能够怎样做才能更好的阻止那些动作。”

“这是一个持续的调查过程,我尝试着如何变得更好,2008年总决赛输给凯尔特人后,仅仅说‘他们是更好的球队,我们输了’并不足够,为什么我们会输?我们能做什么变得更好?我认为这种持续的好奇心会使你和其他人区分开来。”

这就是科比,这样的偏执这样的好奇心让他成为了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2008年总决赛科比的湖人队2比4不敌凯尔特人,两年后双方几乎以相同的阵容再度在总决赛相遇,这一次科比成为了最后的赢家,抢七大战他带领湖人在极其艰难的情况下逆转战胜死敌。

退役后的科比依旧光彩夺目,以他的故事为原型创造的电影甚至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有这样的好奇心,相信科比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依旧可以获得巨大的成功。

科比  /   湖人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