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5比1仇敌: 我不相信会有很多中国球员记得我

王晓瑞03-21 11:58

记者王晓瑞南宁报道

泰国队来势汹汹。这一次,他们基本上是以2014年亚运会第四名的主力框架而组建。同时还有7名球员,参加了2013年6月15日对阵中国国家队的5比1大胜。这其中,9号阿迪萨克·克莱松和18号差那迪·宋克拉辛,无疑最为有名。特别是前者,多年以前就有“中国杀手”的美誉。在5比1那一场,以及次年亚运会战胜中国的比赛,他一人合计打入4球。但在后来,很离奇地屡次错过同中国队的比赛。

“克莱松当时是因为受伤,所以没有进入比赛大名单。假如他在场上的话,或许比赛结果……”旧事重提,负责泰国队媒体联络的素维差,向记者道出不为人知的内情。他所指的,就是亚洲杯1/8决赛的中泰之战。事实上,克莱松一开始是被列入替补名单,但到了球场,他最终还是被撤了下来。这一次,队长当达无法参赛,克莱松担任箭头几成定局。“21日的比赛,泰国队有信心取胜,我预计比分是2比0,克莱松有机会进球的。别忘了5比1那一场还有亚运会,他都曾经攻破中国队球门。”素维差笑着对记者表示。

泰国5比1中国,克莱松也在比赛中建功

但想要采访克莱松并不容易,特别是上一次输给中国队,使得球队上下压力甚大,泰国队对此是层层审批。19日晚,在等待一个多小时后,记者终于等到同克莱松的对话机会,“直到今天,我依然为错失上一次亚洲杯同中国队的比赛而感到失望。当时,我是因为伤病而无法出场,也没能帮助球队晋级。这次参加中国杯,我希望能有很多球迷到场,就像亚洲杯那样。我不知道究竟会有多少泰国球迷,但如果能够坐满的话,肯定将会形成很好的氛围。”

2019年亚洲杯,是克莱松第一次代表泰国队参加洲际大赛,但他没有取得哪怕一粒入球。不过,克莱松第一次身披泰国国家队球衣参赛,表现是令人惊奇的,“真的是很久以前的事情,那是我第一次代表泰国国家队比赛。”他笑着同记者承认,自己国际A级赛的处子秀,就是2013年6月率队5比1击败中国队。“虽然当时泰国队是胜利者,但就这一次中国杯,我们需要重新认识对手。大家还要竭尽全力,去取得我们想要争取的结果,特别是刚在亚洲杯上,泰国队刚输给了中国队。”

亚运会上,克莱松同样攻破过中国队大门

不同于宋克拉辛、本马詹的是,克莱松从未离开泰超,因此在泰国,他的名气很难排到前三名。但在中国,他可是同李同国、阿兹蒙、阿费夫等人齐名的“中国仇敌”。说到这一点,克莱松本人倒是不以为然。

“我不清楚中国队内部到底怎样看待我,但我知道在中国队,拥有很多优秀且十分有名的球员,因为中超联赛的水平很高,放眼亚洲都很突出。我觉得,可能多数中国球员并不认识或者了解我,尽管我曾经打入中国队很多进球。这一场比赛对于泰国队来说,可能将会非常困难,我认为我们必须竭尽全力,踢出最好的水平才可以。”

当达缺阵,克莱松和宋克拉辛又要一起合作,这是既5比1和亚运会之后,他俩第三次携手对阵中国队。但据克莱松透露,其实早在5比1之前,两人就有一起对阵中国队的经历。“宋克拉辛的球技很好,而且,他现在是J联赛球星。”他对于这位“泰国梅西”,还是打心眼里佩服。

克莱松对记者直言,“很久以前,我就和宋克拉辛一起,同中国队比赛很多次。那时候可能只有20岁,泰国队的成绩也很不错(编者注:2012年6月,U22亚青赛预选赛泰国队1比1中国队)。其实我和宋克拉辛合作很多年,经常一起比赛。但是,现在的中国队和以前相比,还是发生很大的变化,队员构成也有不同。这就要求我们需要更好的合作,配合更加默契。从中国杯比赛的角度出发,这是我们需要提高的地方。”

事实上,尽管在U19和U23层面都曾战胜中国队,包括当年在国家队取得5比1大胜,但宋克拉辛一点不敢轻敌。他对外宣称,亚洲杯反胜为败从而不敌中国,让他本人非常痛苦。“这一次再度相遇,如果我们想要在中国队的主场取胜,就必须克服很多不足。泰国队将争取踢得更好,但可能并不容易。因为中国队是一支强大的队伍,最重要的是我们必须在90分钟之内,保持团结协作和互相帮助。”

克莱松  /   泰国队  /   国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