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28秒8分 瓦兰0.1秒罚球!赛季最神剧本诞生了?

柴夫03-21 11:54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3月21日,孟菲斯灰熊在家门口通过加时赛以126比125力克火箭,终结了对手的三连胜。作为一场在摆烂球队和争冠球队之间展开的常规赛,这一战的戏剧性足以载入史册。谁能想到火箭先后两次在几乎不可能翻身的时候追平了比分,谁又能想到拖进加时和终结比赛的得分都来自于罚球?

当第三节比赛结束的时候,火箭几乎已经宣告失利。当时他们遥遥落后对手19分,哈登单节手感冰冷,火箭全队攻势低迷。到了末节还剩6分51秒的时候,他们依然落后17分之多。结果哈登开始暴走,他在最后半节时间里爆砍18分,包括造成了把比赛拖进加时的那次三分犯规。

这一球霍勒迪夸张的扑防直接给了“大胡子”造犯规的机会,而后者稳稳罚中三球,把本该输掉的比赛就这样拖进了加时。这一次,是火箭通过罚球续命。

而到了加时赛还剩54秒的时候,帕森斯三分封喉,灰熊领先6分,火箭又一次看上去失去了获胜的可能。结果又是哈登,28秒内“大胡子”独得8分再次追平,两记不讲理三分+利用赖特失误上篮——麦迪的35秒13分和米勒的8.9秒8分都需要这种“对方卧底”。

如果拖进第二个加时,我们相信哈登又会把自己的单场得分纪录提高,火箭也大概率不会再给灰熊机会。但最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孟菲斯在比赛还剩0.1秒的时候获得了罚球机会。

当时瓦兰丘纳斯在篮下和卡佩拉纠缠在一起,灰熊中锋抓到了那记篮板球,立刻跳起投篮,结果在卡佩拉的纠缠下没能命中。就在千钧一发之际,裁判响哨,卡佩拉犯规,瓦兰获得两次罚球。后者第一罚命中,故意罚丢第二球,让灰熊戏剧性地逃出生天。

“说实话故意罚不进第二球让我感觉压力挺大的哈哈,不过我们赢了。”瓦兰在谈到制胜两罚时喜形于色,而不少球迷却不甘心地一遍遍看着回放,试图找到裁判“决定”比赛的证据。

客观来说,生死关头裁判习惯于让球员决定比赛,不会轻易响哨干预。但从慢镜头看,卡佩拉的右手似乎确实拉到了瓦兰——明日的裁判报告会给我们答案。如果这次判罚无误,那么火箭也没什么好抱怨的,毕竟他们能进加时也是通过罚球,不是吗?

瓦兰丘纳斯  /   哈登  /   火箭  /   灰熊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