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时隔8个多月重返 葡萄牙队该打442还是433?

小中03-21 12:2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去年6月30日,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对乌拉圭,C罗最后一次为葡萄牙队披挂上阵。3月22日对乌克兰,3月25日对塞尔维亚,坐镇光明球场,五盾军团将迎来2020年欧洲杯预选赛B组的前两战。最大牌球星回归,葡萄牙队在战术上将进行怎样的变化?是用2016年欧洲杯夺冠时的442阵型?还是使用后俄罗斯世界杯时代的433阵型?

3月19日,时隔8个多月后,C罗再度出现在葡萄牙队训练场。

3月20日,在于葡萄牙足球城举行的新闻会上,五盾军团主帅费尔南多·桑托斯一开场就定了个基调。按他的说法,对乌克兰和塞尔维亚两战,葡萄牙队头号球星C罗肯定会首发上场。对此,他的解释是:“在任何时候,没有哪支球队在缺少C罗的情况下还会变得更强。”

2016年法国欧洲杯夺冠,葡萄牙队使用的是442阵型,C罗和纳尼顶在最前面。在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上,葡萄牙队沿用了那一阵型,只不过锋线上的搭档换成了C罗和安德烈·席尔瓦。俄罗斯世界杯上,桑托斯弃用了安德烈·席尔瓦,让宫萨洛·格德斯跟C罗配合。

后俄罗斯时代6战,葡萄牙队改打433,大多数情况下,安德烈·席尔瓦顶在最前端,布鲁马和贝尔纳多·席尔瓦一左一右。4场欧洲国家联赛和两场友谊赛,C罗缺席的6战,葡萄牙队的成绩是3胜3平,进9球,失5球,差强人意。

C罗重返之后,葡萄牙队到底打442还是433?桑托斯说:“甚至可以是混合型,在442和433之间。战略上讲,我们将很好地分析怎样做才对球队好。当我们谈到我们夺冠的442时,我们当时也有不同的细微差别,因为前锋是纳尼,他是一位有着非常不同的特点的球员。”

桑托斯接着说道:“用安德烈(·席尔瓦),也还是442,但却是一个明显不同的442。我们就是那样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我们将回归这两个模式,但最终会是一个有一点点混合型的阵型,而不是经典的442或433。”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由于布鲁马没得到征召,桑托斯或许会在进攻端派上安德烈·席尔瓦、C罗和贝尔纳多·席尔瓦的组合,安德烈·席尔瓦顶在最前面,C罗和曼城边锋一左一右,接近于433阵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