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预赛发布会主帅成焦点 希丁克“首秀”展现高情商

马德兴03-21 13:02

记者马德兴吉隆坡报道

明天(3月22日),第四届亚洲U23锦标赛预选赛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足亚洲区预选赛第一阶段小组赛将全面展开,中国97年龄段国奥队将参加J组亦即第10小组的预选赛。今天(21日)中午,参加这个小组的四支球队主教练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作为中国队的主教练,希丁克无论是名气还是资历,当然是最大牌的,因而在今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希丁克自然成为了媒体的焦点。

在各位主教练发表了简单的看法之后,由媒体记者开始提问。不管是东道主马来西亚的记者,抑或还是中国的记者,连续向希丁克提问。在连续回答了两位马来西亚记者的提问之后,面对一位中国记者的提问,希丁克直言道:“我觉得我可以回答你的问题,但是,我觉得有些尴尬,因为这是所有参赛队主教练的发布会,不是我个人的发布会。我觉得你们记者还是应该向其他几位同仁提问。”

而坐在希丁克身边的马来西亚队主教练王金瑞则转过身去,笑着对希丁克说:“不,我们一点都不介意。”而希丁克随即说道,“可是,我很介意,因为这是共同发布会,大家都需要一样的对待。”然后,希丁克便向主持人说道:“你看看,主持人是否让记者问问坐在一起的其他同仁?”

主持人见状,随即便让其他记者开始提问。由于老挝和菲律宾都没有随队记者来到现场,除了中国记者之外,就只有马来西亚的记者,因而大马的记者便开始转向了大马队主帅王金瑞。

尽管这只是一个小插曲,不过也从中反应出了希丁克作为一名名帅的影响力。而希丁克也在此事的处理中显现出了很高的情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