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胜马刺热火逼近季后赛 这一夜韦德收获颇丰

季孟年03-21 14:18 体坛+原创

此前已经九连胜的马刺在今天迎来了热火的挑战,但他们没能继续在主场延续其强势的发挥。105比110,马刺队在主场不敌对手。而在本场比赛比赛过后,热火距离锁定季后赛名额又近了一步。

在过去的这段日子里面,马刺队的表现非常出色。尤其是在防守端,他们的防守效率在九连胜期间高居联盟前三位。上一场对阵强大的金州勇士,马刺队依旧在主场取胜。不过此番迎战同样防守强悍的热火,马刺队却败下了阵来。

从防守角度来看,马刺队限制热火得到110分也还算正常。不过在进攻端,马刺队的表现却是有些失常的。他们仅仅得到了105分,全队命中率只有43%。热火的区域联防令马刺队苦不堪言,此前发挥不错的德罗赞本场比赛只有16分入账。

“我们要更加注意对手的区域联防,我们要通过不停地移动和转移来攻破它,大伙要找到空位,要充分利用其中的破绽。而我们今天走向了相反的方向,我们被他们的联防限制住了。”

不过,除了胜负之外,本场比赛还有另一个主题,即这是韦德职业生涯最后一次造访AT&T中心。2013、2014年,热火曾经和马刺在总决赛当中相遇,韦德在这座球馆留下了很多故事与回忆。在这个夜晚,这可能是韦德最后一次造访这里。因此在比赛开始之前,马刺队还特意为韦德准备了致敬视频。

除此之外,马刺队还在韦德的球衣交换环节给了闪电侠惊喜。这一次,与韦德交换球衣的并不是马刺队的某位球员,而是其主帅波波维奇。不过,波波并不是拿着自己的西服去和韦德进行交换。他拿出了三件事先准备好的马刺球衣,分别是21号20号和9号,且有着邓肯、吉诺比利和帕克这三人的签名。韦德表示,这或许是他收到的最有意义的一件礼物了。

“我对(蒂姆)邓肯、(马努)吉诺比利和(托尼)帕克非常地敬重,我很感激收到这些球衣。”韦德说道。

既带走了胜利,同时也收到了波波赠送的大礼,韦德无疑是这个夜晚最高兴的那一个。不过,热火和韦德接下来还不能放松。唯有赢下更多的比赛,他们才能锁定季后赛的席位。

韦德  /   波波维奇  /   热火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