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丁克:希望中国队出线 最大问题是球员比赛太少

马德兴03-21 14:39

记者马德兴吉隆坡报道

3月21日中午,中国97年龄段国奥队主教练希丁克和其他三个对手的主帅一起,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为明天(22日)开始的第四届亚洲U23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预选赛第一阶段小组赛第10小组的比赛“造势”。希丁克表示,他希望中国队能够小组出线,但坦言现在所面临的最大问题是球员的比赛太少。

希丁克说:“很高兴来到这里参加这次比赛。年轻人是亚洲足球的希望,也是亚洲各个国家足球的希望,我很高兴能够和年轻球员一起工作,让他们达到高水平,不仅仅是中国的年轻球员,而是和整个亚洲的年轻球员。作为中国队,我们当然希望能够进入下一阶段的比赛,希望队伍能够打好这次比赛。”

面对中国队是否是这次小组赛中出线的大热门球队的问题,希丁克称:“我不知道中国队是不是出线的热门球队,我想说的是,过去的东西、成绩没有用,说明不了任何问题。我从去年10月开始选拔,这之前看过一次有意思的比赛,与缅甸队、乌兹别克队等进行比赛(去年9月的曲靖四国赛)。然后又参加了去年11月一次有意义的比赛。不过,我并没有觉得我们是大热门,没有理由是大热门。当然,我们希望能够出线,而且也有很好的机会。来到这里之后,我们将看看后面会发生什么。”

在被问及这次率中国队出战是否会感受到压力时,希丁克称:“压力?我们作为教练员每一个人都会感觉到,队员也会有这样的感觉。这种压力或许就是出线的压力。我想,这主要还是让球员来处理这种压力,扛过这种压力,他们自己就能够有发展。”

对于接受中国足球的邀请出任国奥队主教练,如何看待与欧美国家之间的差距问题,希丁克称:“我觉得进行比较总是不好的,尤其与世界高水平国家、与西欧、南美相比。但现在,这个地区就是整个亚洲,包括东南亚地区,足球方面已经发展了很多,而且各国的足协也在努力发展足球,邀请很多教练前往执教。各国都邀请了很多很好的教练,重点是青少年足球,这是应该的。我们应该看到,亚洲各国邀请了很多好教练,亚洲足球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我觉得是可以发展起来的。”

此番来到马来西亚参加比赛,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炎热的天气。在被问及如何处理这个现实时,希丁克称:“我们已经进行了准备。我想,和其他球队一样,我需要面对这个问题,尤其是湿热的天气。”

不过,对于执教中国国奥队遇到的最棘手的问题,希丁克称还是球员比赛太少,“其实最艰苦的是我不知道20到23岁的球员究竟是一种怎样的情况。对中国队来说。最大的问题和现实是:现在队里80到90%的球员都是那些不会经常有比赛可打的球员,这是最大的难题。你只要看看联赛中这些球员的出场次数,就可以清楚地知道,这是最大的担心之处,甚至可以说是最大的大问题、大麻烦,这是一个必须要解决的问题。作为国字号队伍的教练,没有多少时间来调教球员,发展和培养出高质量的球员很困难,这是中国队的最大问题。至于其他对手是不是这种情况?我就不是很清楚了。现在的中国年轻球员需要一周一赛这种有竞争性的比赛,但他们所参加的比赛不具备竞争性,是我们最担心的问题。”

国奥  /   希丁克  /   奥预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