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资+争冠+阵容+情感 若朱婷回归排超将落脚何处?

山支03-21 14:4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山支报道

近日,关于中国女排队长朱婷下赛季要回国重返排超联赛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也成为了球迷们最关心的排坛大事。2019年初,《米兰体育报》就有类似的报道发出,而随着巴西排球网站近乎是肯定的报道,球迷们更是开始相信了这一点。东京奥运会时间将近,卫冕冠军中国女排也进入了备战阶段,朱婷如果会在下赛季选择回国打球,也并非没有可能。

然而朱婷如果回归中国排超联赛,哪支队伍可以获得朱婷的青睐?让我们猜想一下。

首先是卫冕冠军北京女排。从本赛季的争冠之路来看,北京女排整支队伍的磨合已经比较完善,队伍的板凳深度非常可观,朱婷的压力也会相对更小。其二,北京女排每年都拥有非常大的投资,因此队伍有能力给朱婷配备实力过硬的外援搭档的同时也有能力给朱婷开出高额薪资,这也是北京女排的一大优势。

其次是天津女排。这支队伍目前为止最缺乏的就是能够与李盈莹搭档主攻线的队员,如果朱婷能够加入天津女排,那么队伍能够夺回冠军的几率就会非常之大。而天津女排对于朱婷的渴望一直都在,早在朱婷还没入选国家队期间,天津女排就想引进这位天才攻手。不过,天津女排的体系已经非常完整,朱婷是否能够融入队伍也还要打上一个问号。

接下来是上海女排。2017-2018赛季队伍能够进入到最终的决赛很大一部分原因也归功于队伍的韩国外援金软景,而本赛季没能够成功晋级也要归咎于队伍中没有一个能够一锤定音的绝对核心。因此,一旦朱婷决定回归,渴望排超冠军的上海女排绝对不会轻易放弃这个机会,毕竟拥有了朱婷,就一只脚踏进了冠军的大门。

对于朱婷来说,虽然河南女排是培养她的家乡球队,但就目前队伍的情况以及实力来说,朱婷回归河南似乎并没有多大的可能性,近年来河南女排引进外援的费用似乎还是靠着朱婷的转会费来支付。此外,江苏、辽宁这两支拥有众多国手的球队也有可能会主动出击,能够在这两支球队中多与国家队队友多配合也是一件好事。

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朱婷能够回归国内联赛绝对是一件好事,毕竟东京奥运的成绩非常重要,而朱婷的状态包括与队伍的配合牵动着整个球队的成绩。不过,最终的结果还没有定数,希望球迷们能够静静等待结果的同时继续关注并且支持正在欧洲征战的朱婷,希望她即便是要在合约结束后回国,也能够继续载誉而归。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