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阵容归属决定多人钱途 浓眉曾因此损失2300万

季孟年03-21 15:41

2018-19赛季NBA常规赛已经进入了尾声,各大奖项与最佳阵容的归属也基本已经有了清晰的轮廓。对于詹姆斯、库里、杜兰特这些超级巨星来说,夺得什么奖项,入选一阵、二阵还是三阵只能在他们的职业生涯当中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可对于很多没有达到超巨水准,只是全明星级别的球员来说。最佳阵容的评选,可是事关着他们的钱途。

在劳资协议的规定之下,是否入选最佳阵容决定着很多东西。比如说,它会牵涉到你能不能签下超级顶薪。又比如说,他会牵扯到你能不能激活指定新秀特例。沃克、汤普森和唐斯这三位今夏即将续约的球员就面临着这样的情况。如果他们无法入围年度最佳阵容的话,其损失或许都在3000万美金以上。

肯巴·沃克和克雷·汤普森都是在2011年被选中的,今年夏天这二人的合同都将到期。由于沃克和克雷都没有离开过自己的母队,且已经在这个联盟效力了8年时间,因此他们其实可以在今年夏天签下超级顶薪合同。根据规定,超级顶薪第一年的起薪可以达到工资帽的35%,然后逐渐提升。目前,库里、哈登等人都签下了超级顶薪合同。

如果沃克也签下超级顶薪合同,他最理想的合同可以达到5年2.2亿。而克雷也是一样,他与沃克在联盟效力的时间相同。只不过,这二人究竟能不能入围最佳阵容还是颇具悬念的事情。库里、哈登、利拉德、欧文与韦少都是入围最佳阵容的热门,此外本·西蒙斯、巴特勒、米德尔顿等人也都对这个位置虎视眈眈。

一旦沃克和汤普森无缘最佳阵容,他们的损失将会在3000万美金以上。不过,这或许是勇士、黄蜂老板所希望看到的情况。因为,这就意味着球队能够节省下不少奢侈税。

布拉德利·比尔不需要为续约的事情担心,但如果他能给跻身最佳阵容的话,同样可以大赚一笔。根据劳资协议的精神,如果比尔入选最佳阵容,他有资格在今夏提前续约,签下一份4年价值1.94亿美元的合同。如果他没有入选,比尔最多可以签下3年1.111亿美元的合同,这样的话他可能会选择放弃提前续约,等到2021年成为自由球员。

本赛季,沃尔长时间缺席比尔打出了非常出色的表现。尤其是在全明星赛之后,他场均能够贡献30+的得分。如果比尔能够入围最佳阵容,奇才队很有可能以4年1.94亿的价格与他续约。这样一来,比尔就将成为联盟收入最高的几位球员之一。

除了沃克、汤神和比尔之外,能否入围最佳阵容同样也事关唐斯的钱途。2015年的选秀状元唐斯在去年夏天签下了一份5年1.58亿的续约合同。但实际上,唐斯的这份合同其实还有提升的空间。如果他能够在本赛季入围最佳阵容,便能激发相关的奖励条款。其合同的起薪,不再是顶薪的25%,而是顶薪的30%。

这样一来,唐斯新赛季的起薪就将达到3270万。整个5年下来,他将比之前多赚3100万美元。即便是对于NBA的那些亿万富翁们来说,3100万也是一个足够庞大的数字了。值得一提的是,唐斯的学长安东尼·戴维斯就曾经损失过这样一大笔钱。

两年之前,浓眉哥也是面临续约。在当时,只要他能够入围最佳阵容,便能签下一份起薪2700万美元为期五年的合同。可遗憾的是,2015-16赛季,浓眉哥长时间受伤病影响,因此他与联盟最佳阵容无缘。就这样,这位超级内线一下子损失了2300万美元。

不过,从目前来看唐斯重蹈浓眉覆辙的概率并不算大。在恩比德和约基奇锁定一二阵的情况之下,应该没有谁能和唐斯竞争三阵的归属。因此,这3100万美元很有可能就会被装进唐斯的口袋中了!

汤普森  /   比尔  /   唐斯  /   沃克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