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确定奥预赛23人参赛名单​ 刘若钒因伤落选

马德兴03-21 14:53

记者马德兴吉隆坡报道 

3月21日上午,参加第四届亚洲U23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预选赛第一阶段小组赛第10小组比赛的四支球队在下榻酒店召开了赛前联席会,中国97年龄段国奥队也正式提交了参赛的23人名单。人气颇望的上海绿地申花队锋线小将刘若钒因为伤病原因,被国奥队教练组割爱,将无缘23人参赛名单。

国奥队从2月25日出发前往曼谷展开集训,球队当时就有27名球员,包括在西班牙阿尔梅里亚队效力的林良铭也赶到了曼谷,参加球队的训练。曼谷期间,球队在3月初进行了三场热身赛。刘若钒首发出场参加了其中的第一场比赛,但遗憾的是,由于场地不平整,刘若钒的右脚脚踝扭伤,不仅缺席了后面的热身赛,整个曼谷集训期间,一直是在养伤。即便是来到了吉隆坡之后,也没有随队参加合练,而是单独在酒店内治疗。鉴于目前的情况,刘若钒只能无缘这次奥运会预选赛。相比而言,作为99年龄段的球员,和刘若钒一起征战了去年10月份亚洲U19青年锦标赛的几名队友朱辰杰、蒋圣龙、温家宝等人,全部都进入到了最后的23人名单之中。

在这次国奥队参加曼谷集训的27名球员中,总共有5名守门员,正常情况下,一般就只需要三名门将。郭全博因为在去年中超联赛中一直在北京中赫国安队中获得出场机会,因而相对成为主力的可能性更大一些,而来自上海上港队的陈威则是原来U23国足中重点培养的门将,他与郭全博将竞争主力的位置。本来,像来自浙江绿城的门将樊津铭在先前孙继海时代一直是主力门将,而且表现也都很不错,但在第三门将的选择上,希丁克却选择了在葡萄牙踢球的库迪热提,而樊津铭则遭割爱。至于来自于天津天海的门将马镇当初作为被考察对象而入选随队参加训练,但马镇很少有机会在热身赛中出场,因而也遭到了弃用。

在这次落选的五名球员中,最令人意外的还是冯博轩。作为队内仅有的几名参加过2016年巴林U19亚青赛的球员,冯博轩当时就一直是球队的主力边锋球员,在右路的突破也算有些特点。而且,希丁克接手国奥队之后,初期也一直安排冯博轩以主力身份出战。但在后期,冯博轩被从边锋的位置上后撤到右后卫的位置上,然后又从右边改到了左边。直至最终被排除了名单之外。当然,在现在的国奥队中,边路方面似乎也不缺人员,像雷文杰、徐天沅、林良铭、杨立瑜甚至包括曹永竞等,都可以司职两个边翼,而且在此前的曼谷集训期间也曾先后安排过这些球员司职两个边翼。

随着张玉宁来到吉隆坡和国奥队会合,整个队伍就需要再排除一名球员。相比而言,来自重庆的尹聪耀因为先前从未代表过各级国字号队伍出战过,在希丁克接手球队之后才能够进入到国奥队之中,在这次做“减法”时,也被不幸排除在外。在希丁克安排国奥队所采用的433或4141阵型中,尹聪耀司职的是关键型中场位置,但在先前曼谷集训期间,希丁克更多地安排胡靖航、温家宝等司职这个位置。除此之外,像张源、曹永竞等也可以司职这个位置。因而,尹聪耀就因为这个位置上人员有富余而被割爱。

至此,征战奥运会预选赛第一阶段比赛的国奥队23人已经最终全部确定。今天(21日)下午17时,国奥队将前往沙阿兰体育场进行最后一次赛前训练亦即踩场适应场地训练。而落选的几名球员将提前离开球队,返回国内。明天(22日)下午16时30分,国奥队将首战老挝队。

中国国奥队23人名单:

门将:陈威(上港)、郭全博(国安)、库迪热提(葡萄牙贡多马尔)

后卫:朱辰杰、蒋圣龙(申花)、姚道刚、李扬(葡萄牙贡多马尔)、郭靖(恒大)、童磊(绿城)、李申圆(上港)、温家宝(天海)

前卫:吴伟、张源(天海)、黄聪(葡萄牙贡多马尔)、严鼎皓(恒大)、胡靖航、雷文杰(上港)、徐天沅(华夏)、曹永竞(人和)、林良铭(西班牙阿尔梅里亚)

前锋:杨立瑜(恒大)、单欢欢(葡萄牙吉马良斯)、张玉宁(北京中赫国安)

刘若钒  /   国奥  /   奥预赛  /   希丁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