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站意义非凡 姐妹共同参赛大坂直美很激动

张奔斗03-21 15:5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张奔斗报道

WTA官网消息,世界第一大坂直美在两夺大满贯的道路上战胜了多位出色的高手。但本站比赛,她将会面对另一位特殊的对手——她的姐姐大坂麻里将要参加本站正赛的争夺。谈到此事,世界第一难掩内心的激动。

“我很喜欢有她在身旁,”头号种子在迈阿密站赛前采访中表示,“大多数时间我们都不会参加同一站赛事,所以她能来这里真的非常棒。”

这对姐妹曾在2017年东京站参加过双打。不过接下来,比起排名飞速飙升的妹妹,姐姐的脚步却一直停滞不前,只能参加一些ITF赛事。显然,在她们刚刚开始交手之时,大坂直美并没有料到这些。

“直到我大概15岁的时候,她实力一直完全碾压我,基本上次次都能6比0就把我横扫。我不知道自己后来做了什么,可能是脑袋一下子开窍了吧。不过从前她总能战胜我。从输赢的角度来看,她在交手记录方面可能领先我一百万次吧。”

持外卡出战的大坂麻里首轮抽到了另一位外卡选手奥斯维圭,然而由于接连不断的雨水干扰,这场比赛并未能照常进行。

“她犯了个新手都会碰上的小错。昨天下了一整天雨,结果她上午11点就跑来球场了,但她比赛排在第四场啊。我就想:‘你在干什么呀?’回去可得跟她讲讲这事。”

这对姐妹本站住在同一个酒店,感情也非常要好。两届大满贯得主称姐姐为自己最好的“助推器”。

“大家都知道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就像另外两站大满贯。所以对于我来说有着巨大的前进动力。去年我赢下了印第安维尔斯,但今年没能卫冕。现在我想要在这好好表现。”

“从小到大我看着一位位优秀的球员赢下这座奖杯,自己也想成为她们中的一员。从观众席上的一个小孩成长为捧起奖杯的冠军,这会是至高无上的荣耀。”

大坂直美在去年的迈阿密站引起了不小轰动,当时她延续了自己从印第安维尔斯起的连胜步伐,取得对23届大满贯得主小威廉姆斯的首场胜利。“这场比赛太重要了,因为这是我第一次跟她碰面。我从印第安维尔斯直接飞来迈阿密,说实话,已经有些疲惫了。但无论如何我都想竭尽全力去拼一下,看看结果怎样。最终我赢下了比赛,感觉就像做梦一样。”

更大的梦想是什么呢?就是和姐姐一起参加全年的各站比赛。“我是一个比较内向的人,话不太多。所以她才是我们之中更包容的一方。有她在身边真的非常重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