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命的绝境登上线 却没麦迪时刻都怪错信1人?

李喜林03-21 16:11 体坛+原创

记者李喜林报道

他不愿轮休也不信命!一场没必要力拼的比赛,却逼出了火箭绝境登。火箭主帅丹特尼在大搞轮休,一切以健康为重。火箭控卫保罗说不在乎排名是多少。但哈登很在乎每一场胜利,在乎每一场球。3月21日火箭客场125比126惜败灰熊一战,哈登成为了有些悲怆的英雄。他展现了最强绝境登是什么样子,很遗憾却没能从孟菲斯带走胜利。

真正的英雄要敢于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力挽狂澜。哈登过去曾被诟病,关键时刻进攻不够果断,有时候还会在时间所剩无几的时候甩锅给队友。但是3月21日的哈登浑身充满了杀气,他渴望率领火箭击败灰熊,哪怕球队落后19分进入第四节。

埃里克·戈登轮休,火箭缺少了一个稳定的得分点,保罗状态不佳,全场17投6中,三分球9投2中,关键时刻隐身了。丹纽尔·豪斯也没有了前两场精准的三分球。绝境登在末节以及加时赛最后时刻上线。

哈登在末节和加时赛轰下了28分,他在末节疯狂砍分,其中包括比赛还剩4秒造三分犯规,3罚全进,将比赛拖进加时赛。

绝境登是什么样子?就是要使出浑身解数,就是要狠辣无情。加时赛的哈登像是一个人打对手五个人,火箭并不是没有给其他球员机会,但是保罗、豪斯都哑火了。

火箭只能是哈登一个人进攻。他在加时赛还剩43.8秒的开始上演了疯狂砍分时刻,连进两记三分,外加一次抢断快攻上篮得分。28秒的时间里,哈登拿到8分,一举追平了比分。很遗憾,哈登没有复制麦迪时刻赢下比赛。一切只因为最后时刻裁判吹罚了卡佩拉在比赛还剩0.1秒的时候对瓦兰丘纳斯犯规,后者罚球绝杀。至于卡佩拉是否真的犯规了值得商榷,但比赛结果无法更改。

哈登本赛季第7次轰下50+,带着悲壮离开球场。这一战我们看到了倔强的哈登,他不信命,他永不妥协,抗争到了最后。这是真正的MVP特质。

火箭输掉比赛,只领先开拓者0.5个胜场,西部第三的位置动摇了。但这一战的火箭收获了绝境登,这是他自从美国时间3月以来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我就是想要打得有侵略性一些,落后20分了,我得做些事情。”关于末节和加时赛的爆发,哈登赛后说得云淡风轻。输球了,他当然高兴不起来,哪怕他得到了57分。

这一战,火箭也收获了重要的时刻到底该信任谁。丹特尼此战安排了香珀特首发,希望继续试验香珀特能否复活。很遗憾,香珀特又一次让人失望了。他出战23分钟,只得到4分2篮板,三分球2中0。

加盟火箭以来香珀特场均只得到3.9分、2.5个篮板和1.3次助攻,投篮命中率31.6%,三分命中率26.8%,进攻端的低迷惨不忍睹。

尽管丹特尼一再给香珀特机会,但是他一次次交出不及格的成绩单。这一战之后,或许丹特尼不会再启用他首发。至于替补上场的时间,也可能会遭到压缩。

如果此战给杰拉德·格林更多机会,或许比赛结果会不一样,格林此战就打了13分钟。格林在末节初连进3记三分,帮助火箭猛追比分。但是他很快被换了下去,加时赛更是没有得到上场机会。加时赛丹特尼用了豪斯,可惜他这一战状态确实不好。

火箭绝境之下值得信赖的还4个人。一个永不妥协的哈登,一个冷血狠辣的格林,还有缺阵的戈登以及这一战断电的保罗。圣保罗断电不是常态,在大部分的比赛关键时刻,他还是狠角色。

哈登  /   火箭  /   香珀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