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小心!杀鸡用宰牛刀的荷兰还没使出全力!

闫羽03-22 10:50

2020年欧洲杯预选赛C组

荷兰4比0白俄罗斯

1'、55'德佩,21'维纳尔杜姆,86'范戴克(战报+数说

体坛周报记者闫羽报道

主场4比0大胜白俄罗斯,橙衣军团荷兰在2020欧洲杯预选赛中迎来了开门红。对于这支已经连续缺席2016欧洲杯和2018世界杯两届国际大赛的传统强队来说,这无疑是重新起飞的时刻,就连主帅罗纳德·科曼也在比赛结束后毫不掩饰自己的信心,再次宣称荷兰足球的好日子已经回来了,“比起我刚回来(执教国家队)的时候,现在这支球队背负的期望值已经大大提高了。这是好事情。”

“帽子戏法存下次”

显而易见的是,橙衣军团的整体气质早已与世界杯预选赛时大为不同。尽管单以四球大胜白俄罗斯的比分而言,并不足以体现他们在最近一年之中的巨大转变。事实上在三年之前,荷兰和白俄罗斯就曾在俄罗斯世界杯的预选赛中同组,当时两队在第二轮于鹿特丹交锋,坐镇主场的橙衣军团也曾打进4球,并最终4比1击败对手。

然而比分虽然和当初差不太多,白俄罗斯也依旧不能算是一个能检验真实水平的对手。但正如主帅科曼所言,橙衣军团的心气早已与此前截然不同,他们所考虑的已经不是如何从低谷中爬起来,而是要在世人面前展现强者风范,以高人一筹的姿态向着更高的目标大步进发。正因如此,荷兰人也才会一亮相就出杀手,开场不过50秒就高位逼抢抢出对方失误,并由孟菲斯·德佩闪电破网。

从数据上来说,此役也可算的是一场孟菲斯的个人秀。这位25岁的法甲里昂前锋2球2助,参与制造了荷兰队的所有进球。唯一遗憾,是没能在费耶诺德球场上演帽子戏法,对此德佩倒是看得开:“如果你进了两个,当然会想进第三个,但今天我的感觉并没有完全对路,我会把它(帽子戏法)存到下一次。”

下一场德佩的对手会是谁?当地时间3月24日,也就是本周日,荷兰将在主场迎战德国,迎来欧洲杯预选赛中最为关键的一役。而勒夫的球队刚刚在友谊赛中表现平庸,主场1比1与塞尔维亚战平,正是橙衣军团继续再下杀手的好时期。别忘了在去年的欧洲国家联赛,荷兰队就曾经在主场3比0大胜德国,并以此宣布自己回归到欧洲一流强队的行列。而此番橙衣军团以大胜开局,若再胜德国,相信即可一举奠定预选赛小组第一的地位。

用力过猛?还不够专心!

值得一提的是,在面对白俄罗斯时,主帅科曼选择了与欧国联击败德国以及法国两战完全相同的首发11人,看得出来他想确保开门红的心情。就此荷兰媒体曾有讨论,认为杀鸡用宰牛刀是不是浪费了一点,尤其是中场德罗恩这种身体状况不太好的球员应该先得到休整。而事实也是德罗恩踢得很一般,半场即被普罗佩尔换下。

另外此役荷兰队还折损了两员右后卫。其中首发出战的迪姆弗里斯在第68分钟被换下,据赛后荷兰媒体透露,他的内收肌出现了一点问题。替补登场的肯尼·特特则没踢几分钟,就因为大腿拉伤被迫离场。当时荷兰队已经用完了换人名额,所以只能变433为441,由原本是右边锋的普罗梅斯客串右边卫。

在出现伤病的情况下,科曼已向外界确认,他会至少补招一名右后卫。具体人选很可能是目前效力于英超沃特福德的扬马特,另外在意甲亚特兰大踢球的哈特布尔也在考虑范围。这一变故或许会削弱荷兰队的实力,但科曼还是更期盼球队能够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比赛态度,“如果我们继续保持,对白俄罗斯也一直踢得这样有组织有纪律,那我们就是非常好的球队。我们不应该只在面对德国、法国或者英格兰时才愿意这样。”

按照科曼的说法,橙衣军团在开场闪电进球之后曾经稍微有点走神,直到上半场下半段才开始重新认真起来,这其实是不应该的。当然,荷兰人的下一个对手就是德国,接下来他们有什么理由不努力认真?

荷兰队阵容(433):西莱森/迪姆弗里斯(68'特特)、德利赫特、范戴克、布林德/德罗恩(46'普罗佩尔)、维纳尔杜姆、弗伦基·德容/贝尔赫韦因、德佩、巴贝尔(59'普罗梅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