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主帅:失误还若无其事 裤袜真无愧世界第一!

黄润锋03-22 12:15 体坛+原创

比利时3比1俄罗斯

体坛+特约记者黄润锋报道

凭借队长阿扎尔的精彩表现,比利时队的欧预赛旗开得胜,将3分留在了布鲁塞尔。赛后切尔西球星直言很享受这场胜利,“因为我打进了两球。我们今天的表现并不如以往那么好,但我们创造了机会,而且完成了自己该做的事。”

替补个个不辱使命 渣队长好榜样!

主帅马丁内斯也夸“渣队长”在球队落后时做出表率,“当阿扎尔开始表演时,我们只管单纯地享受和珍惜就行了。三年来,他一直保持着顶级水平,他的稳定性令人印象深刻。我还注意到在丢球后,他立马重新投入比赛,为球队带了个好头。”

阿扎尔认为胜利是对批评最好的回击方式,“一切都进展得很不错,在我们上场和瑞士的比赛(欧国联2比5失利)后,我们必须对所有质疑予以回击。”另外,阿扎尔还对本场比赛收获国家队处子球的莱斯特中场蒂耶勒曼表示祝贺,“恭喜他!他会成为比利时的主要球员的。”

蒂耶勒曼赛后说道:“我对于进球感到非常开心,也为球队的胜利而开心,本场比赛非常艰难,但我们做的不错。以我们的实力,我们想要赢得,也必须赢得每场比赛,为此我们在场上必须做到全神贯注,和我们今天做到的一样。”

除了蒂耶勒曼外,本场比赛马丁内斯还派出了登东克尔、小阿扎尔和卡斯塔涅等替补。西班牙人认为这些角色球员没有辜负球队的期望,“今天球队中出现很多新面孔,经验不是很丰富,所以我看到的是好的现象。一些此前出场时间比较少的球员抓住了自己的机会,他们证明自己可以对球队提供帮助,我为此感到开心。”

“尤其是看到蒂耶勒曼和登东克尔这样的年轻球员,”前埃弗顿主帅继续说道,“这对比利时足球而言是个巨大的鼓舞,因为他俩在出国前都是在比利时联赛成长起来的,我们流失了太多人才。”

“失误后能重新振作,库尔图瓦世界第一”

中锋位置上,比利时也派出了替补巴舒亚伊,因为赛前马丁内斯就确认曼联前锋卢卡库因脚伤无缘,好在顶替他的水晶宫前锋比赛里还曾送出助攻。赛后马丁内斯在谈到卢卡库的情况时表示还不清楚,准备在当地时间周五再做一次检查,看看小魔兽有没有可能出战塞浦路斯。

比赛中,尽管蒂耶勒曼为球队先拔头筹,但比利时一度因库尔图瓦的失误被俄罗斯队立马扳平。赛后马丁内斯解释道:“上半场也许我们太想得分了,但在面对这样的球队时,很容易因他们的反击而受创。下半场我们的处理方式就很好,我们控制了球权,也在必要的时候取得了进球。”

“我们想方设法限制俄罗斯的进攻,我们在这方面非常出色。”在接受《比利时法语广播电台》(RTBF)采访时,马丁内斯为皇马门将撑腰,“库尔图瓦在犯错(丢球)后还能重新振作起来,若无其事地继续发挥,可见他仍是世界上最好的门将。”

防守端除了库尔图瓦的失误,基本没有大的纰漏,尤其是出自曼城青训的凯尔特人中卫博亚塔,很好地弥补了费尔马伦伤缺留下的空缺。赛后马丁内斯坦言,相比于另一位曼城出品的里昂中卫德纳耶尔,博亚塔更配得上巴萨中卫的首选替补。

而且马丁内斯强调,本场选择博亚塔来对付久巴,就是看中他出众的身体条件,“他一直非常擅长用他的力量和速度来对付进攻球员,在世界杯前(最后一场热身赛)对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他已经证明了自己在对抗身体流球队时可以展现出很好的状态。”

至于费尔马伦,马丁内斯指出,因伤远离球场7个星期后,“大祭司”无法在一周内连打两场比赛,周末的次轮比赛会需要他拿出最好的状态,“费尔马伦可能在对塞浦路斯的比赛中会发挥关键的作用。”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