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尚:支持吉鲁刷进球追普拉蒂尼 切尔西待他不公

黄润锋03-23 11:07 体坛+原创

摩尔多瓦1比4法国战报

体坛+特约记者黄润锋报道

一场世界排名第1和第170的国家队之间的直接对话,4比1的比分并不出乎意料。这其实才是法国队历史上首次和摩尔多瓦交战,德尚的球队在基希讷乌力挫对手,轻松拿到欧预赛开门红。

吉鲁刷进球获德尚支持

全场让摩尔多瓦惊喜的有两点,第一就是守了23分钟才让法国队敲开城门,博格巴秒传,反越位成功的格列兹曼打进个人国家队第27球。

随后马竞前锋又利用角球助攻皇马中卫瓦拉内,吉鲁接马图伊迪——尤文中场顶替赛前热身意外伤退的科芒首发——助攻再下一城,法国队上半场13分钟内连进3球,闪电般杀死比赛。

难怪,赛后摩尔多瓦主帅斯皮里登感叹道:“我今天算是见识到了,要想追上法拉利,那太难了!我还从没见过差距如此大的对手,我们球队最主要的问题就是水平太低了,很难和世界冠军对抗。”

吉鲁打进的是个人国家队第34球,这使得他追平前辈特雷泽盖,仅次于亨利(51球)和普拉蒂尼(41球)。赛后主帅德尚表示,会继续支持吉鲁刷新数据,“(34球)是个好数字,他还会继续刷新这个数字,追上普拉蒂尼?只要我选他进队,只要他上场,肯定能越来越近。”

本赛季吉鲁在切尔西的定位是替补,尤其是伊瓜因取代莫拉塔后,萨里基本上只给吉鲁一些杯赛出场时间。对此德尚强调,无论如何他对法国队来说都是宝贝,“吉鲁是一个遭到不公正对待的球员,虽然他在俱乐部上场时间不多,但只要在欧联杯出场,他也是能进球的,他在中锋位置上对法国队来说非常实用。”

德尚:丢球倒霉 但很快乐

终场前,法国队前场抢断奏效,姆巴佩单刀打进球队第4球,高卢雄鸡先发三前锋都有进球进账。赛后德尚对此表示满意,但也希望球队把握机会的能力再加强一点,“这种感觉很棒,因为他们都是进攻球员,三个前锋都进球了。我们做得很棒,我们本可以打进更多球,但有时候就是会遇到这样复杂的比赛。我的球员们处理得当,没有掉进任何陷阱。”

而随后在队友击中立柱后,安布罗斯机敏补射为主队打入挽回颜面的进球,这让狭小的Zimbru球场瞬间沸腾,尽管他们的球队败局已定。德尚认为摩尔多瓦的这粒进球有运气成分,法国队应尽量避免这样的丢球,但坦言这能让摩尔多瓦观众体会足球带来的快乐。

“我们的对手也为进球而努力,”德尚说道,“他们真的挺幸运的,但(丢球)最大的责任在我们自己。如果我们可以避免(这个丢球)就好了,尽管这对(主场)球队来说可能是个乐趣,包括来看球的观众,即使这座球场有点小。”

同组另外两个劲敌土耳其和冰岛本轮都赢球了,当被问到这两队中的哪一队最可能成为法国队出线的直接竞争对手时,德尚对法国电视一台解释道:“从纸面上说,土耳其和冰岛都可以跟我们一起竞争。”

“球员们让我们的预选赛之旅有了一个很好的开端,”德尚继续说道,“我们还剩9场比赛要打,要做好一切该做的。下场比赛3天后就开始了,我们必须延续这样的状态。我们现在要做到就是恢复好,然后争取在周一(对冰岛)拿3分,所以我们不着急,明天再回法国,恢复优先。”

2020欧洲杯预选赛  /   法国队  /   摩尔多瓦队  /   德尚  /   吉鲁  /   格列兹曼  /   博格巴  /   姆巴佩  /   瓦拉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