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欧预赛】罗德里戈头筹拉莫斯点杀 西班牙2比1挪威

常山     03-24 04:54     体坛+原创

欧洲杯预选赛F组首轮,西班牙主场2比1胜挪威。罗德里戈在自己俱乐部主场破门,约书亚·金点球扳平。莫拉塔制造点球,拉莫斯主罚命中,连续5场国家队比赛破门。

■ 欧洲杯预选赛F组

西班牙 2-1 挪威

(16'罗德里戈、71'(点球)拉莫斯/65'(点球)约书亚·金)

16' 阿尔瓦禁区左侧下底传中,罗德里戈6米外左脚凌空破门,1比0。

65' 挪威开出角球,布约恩·约翰森被伊尼戈·马丁内斯推倒,约书亚·金罚进点球,1比1。

71' 诺尔特韦特回传失误,莫拉塔禁区左侧被门将亚尔斯坦铲倒,拉莫斯“勺子”点球命中,2比1。

【数说】

【1】约书亚·金成为5年前马其顿中场伊布赖米之后首位在西班牙队主场点球破门的球员。

【5】拉莫斯连续5场国家队比赛破门(3头球+2点球),是恩里克上任以来代表西班牙进球最多的队员(5球),阿尔卡塞尔和罗德里戈并列次席(3球)。

【5】生于巴西的球员代表西班牙进球榜:迭戈·科斯塔10球;罗德里戈5球;多纳托3球;塞纳1球。

【5】纳瓦斯成为40年来第3位时隔5+年后重返西班牙队出场的球员,上一位是阿杜里斯。

【9】罗德里戈近9个正式比赛进球均是在梅斯塔利亚球场(巴伦西亚8球,西班牙1球),也是史上第5位代表西班牙在梅斯塔利亚球场破门的巴伦西亚队员。

【11】阿尔瓦11次国家队助攻,2017年6月11日以来首次国家队助攻,2012年5月(代表巴伦西亚对奥萨苏纳)以来首次在梅斯塔利亚球场贡献助攻。

【12】拉莫斯2018年5月以来连续12个点球命中,本赛季罚进5个“勺子”点球,职业生涯罚进8个“勺子”点球。

【15】2016年4月足总杯半决赛对埃弗顿之后,德赫亚代表俱乐部和国家队连续15次面对点球均被破门。

【16】拉莫斯继续改写个人单赛季正式比赛进球纪录(16球,皇马11球+西班牙5球),此前纪录为2016-17赛季10球。

【30】赫塔费前锋海梅·马塔替补出场,成为继阿尔苏亚(1954年,30岁)、迪斯蒂法诺(1957年,30岁)、普斯卡什(1961年,34岁)之后,西班牙队第4位30+岁首秀的前锋(30岁159天),也是近50年第8位30+岁西班牙首秀国脚,2006年哈维·纳瓦罗之后最年长的西班牙首秀国脚,第3位代表西班牙出场的赫塔费队员。

【125】巴伦西亚队员为西班牙队攻入125球(罗德里戈+1),仅次于皇马队员(332球)、巴塞罗那队员(261球)、毕尔巴鄂队员(134球)。

西班牙阵容(433):德赫亚/纳瓦斯,拉莫斯,伊尼戈·马丁内斯,阿尔瓦/帕雷霍(77'罗德里),布斯克茨,塞瓦略斯(74'卡纳莱斯)/罗德里戈,莫拉塔(89'海梅·马塔),阿森西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