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砍48分显英雄本色 他比勒布朗更配最佳阵容?

季孟年03-25 13:36

在阿德的职业生涯当中,客场对阵凯尔特人给他留下的好印象不多。但在今天,阿德却打出了一场值得被铭记的比赛。在马刺客场以115比96击败绿衫军的比赛之中,阿德贡献了48分外加13篮板,令凯尔特人队防不胜防。

本赛季,阿德似乎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春。在与雷霆队的比赛之中,他轰下了职业生涯新高的56分。此番对阵凯尔特人,阿德又一次展现出了自己的好状态。仅在本场比赛的第一节,他便15投9中攻下了19分。要知道,凯尔特人队在第一节的总得分其实也只有24分而已。

阿德之所以打出这样的表现,与凯尔特人的防守策略是分不开干系的。绿衫军认为,阿德在一对一方面并没有绝对的破坏力。因此,他们一直都是单防马刺核心。可从实际情况来看,不论是莫里斯、贝恩斯还是亚布塞莱,都没有一对一限制阿德的可能。因此,马刺内线得以在绿衫军的禁区内予取予求。

阿德也在赛后谈到了这一点,他说道:“上一场比赛我没法打,他们整场比赛都在包夹我,我就是不得不努力寻找自己的节奏。今晚,他们让我一对一单打,我喜欢这样打。”

值得一提的是,马刺上一场比赛的对手是火箭。或许是忌惮这位内线长人,他们一直都在包夹阿尔德里奇。最终,阿德只有10分入账,火箭队也赢下了比赛。可在今天,凯尔特人并没有效仿火箭的成功策略。阿德此役轰下了48分,马刺队总助攻数也达到了32次。可谓是既没有限制好对手的巨星,也没有扼杀马刺的团队进攻。

“我们就是需要这场胜利,”阿尔德里奇说,“现在是赢球的时候,离季后赛很近了,每一场比赛都会有季后赛的强度,都可能影响到季后赛。这就是一场我们需要拿下的胜利。”

在赢下本场比赛之后,马刺队的战绩达到了43胜31负,继续向着西部第五的位置进发。赛季之初一度排名西部十名开外的老马刺还能打出这样的成绩,的确令不少人震撼不已。而如果要评选本赛季马刺队队内MVP的话,阿尔德里奇自然是不二人选。赛季至今,他场均能够砍下21.9分9.0篮板。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扛起了马刺队的内线。

可是,即便阿尔德里奇打出如此出色的表现,似乎也没有太多人把他放在联盟最佳阵容的候选名单之中。在上个赛季之中,阿德入选了二阵。但就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的情况来看,约基奇、字母哥和乔治大概率会被选入一阵。恩比德、杜兰特、莱昂纳德可能会被选入二阵。在三阵方面,唐斯、格里芬、詹姆斯、安东尼·戴维斯都有着很高的呼声。可事实上,阿德本赛季的表现丝毫不比这几人逊色。

从数据上来看,阿德目前场均21.9分9.0篮板2.5助攻,虽然不算华丽但也不输给其他候选人。而从战绩方面来看,马刺队43胜31负的战绩要比詹姆斯们强出不少。更值得一提的是,阿德本赛季在马刺队攻防两端都是绝对的核心。一旦少了他,银黑军团的战斗力会有着大幅度的下滑。

由此可见,其实阿尔德里奇才是那个更配得上最佳阵容的球员。不过,这位33岁的老将并不会在意这些。在他看来,率领马刺打出更好的战绩,在季后赛走得更远,其实才是更有意义的目标。

阿尔德里奇  /   马刺  /   詹姆斯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