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撤回举重“准入条件”:需加强兴奋剂检测

山楂03-27 16:4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山楂报道

据新华社报道,3月26日在瑞士洛桑召开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上,执委们做出取消举重在巴黎奥运会上“有条件准入”的决定,称他们已经注意到国际举联在反兴奋剂方面的积极举措。不过国际奥委会依然要求,国际举联必须和国际奥委会下面的国际检查机构达成协议来加强对举重项目的兴奋剂检测。

在过去两年,国际奥委会分别对北京及伦敦奥运会进行兴奋剂样本复查,在106例被检测出为阳性的样本中,有超过半数都来自举重项目。国际奥委会委员丹尼斯·奥斯瓦尔德表示,光是田径和举重项目中出现的违规案例,就超过了所有不合格样本的80%。

在去年7月,国际奥委会就已经通知国际举重联合会,要求后者必须在今年12月交出一份关于解决兴奋剂问题的详尽报告。届时,国际奥委会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将会对国际举重联合会的各项措施进行实时监察,直到上述两个机构对后者做出的改变表示满意。

由于举重项目频繁发生兴奋剂丑闻,其在奥运会的地位受到了很大威胁,国际奥委会削减了该项目在东京奥运会的规模:取消了一个男子单项,并在参赛人数上减少了64人。不过,在本次会议上,国际奥委会取消了此前的“有条件准入”,称他们已经注意到国际举联在反兴奋剂方面的积极举措。

不过国际奥委会依然要求,国际举联必须和国际奥委会下面的国际检查机构达成协议来加强对举重项目的兴奋剂检测。国际奥委会体育总监麦康奈尔在26日的执委会会议后说:“举重运动员现在必须更有规律地参加国际比赛,以确保在世界更多地方接受更多药检。”

举重  /   兴奋剂  /   奥运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