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转正索圣深得人心:老友道贺 死敌球迷亦称赞

林良锋03-28 21:53

文/体坛周报记者林良锋

英国当地时间周四上午,曼联官宣索尔斯克亚结束代理任期,正式执教一队。官推发布新闻时,很顽皮地借用了球迷歌颂奥莱的一句流行乐歌词:“奥莱握住方向盘。”

曼联球迷喜大普奔,如同过节,纷纷称赞俱乐部这个决定正确、及时。索尔斯克亚带队连胜时,拥趸借当地摇滚乐队“滚石玫瑰”的名曲《瀑布》中的一句歌词“奥莱握住方向盘”,为他助威加油,表达了支持他转正的强烈愿望。索尔斯克亚和曼联签约三年,年薪700万英镑,不到前任穆里尼奥的一半。曼联将向索氏原来服务的挪威莫尔德支付一笔费用。虽非必须,因索和莫尔德的解约条款注明:如果曼联诚聘,合约自动失效。曼联自有大家风范,区区700万不足表达谢意之万一。

现在官宣 时机正好

索尔斯克亚回应这个任命非常得体:“自第一天回到曼联,我就有宾至如归的感觉。作为球员效力曼联是一分荣誉,在这里开始我的教练生涯亦然。过去数月于索某是难得的经历,我要感谢全体球员、职员和教练组的共同努力。这份工作一直是我的梦想,如今能正式带领这家俱乐部,我激动不已。希望能继续奉献球迷应得的好成绩。”

曼联副主席伍德沃德解释了俱乐部为何将正式任命的时间表提前:“自奥莱代管球队以来,成绩有目共睹。场面和成绩之外,奥莱还带来了丰富的经验,无论是球员时代还是负责梯队,他渴望让曼联的学徒获得报效俱乐部的机会。这都意味着奥莱是曼联掌门的合适人选,感谢他和教练组迄今以来的努力,恭喜他获聘上岗。本俱乐部和全体球迷都会团结一致支持奥莱,期待他带领俱乐部开创新的历史时期。”

宾主一番话,表明了各自的立场。

索尔斯克亚如释重负,得偿所愿;曼联则希望成绩续高,场面沸腾以及少花钱多办事。曼联尚未明确副帅费兰是否随之留任,如费兰未获重用,他将返回澳大利亚的中央海岸水手,继续其教练工作。但费兰对曼联苏醒有显著贡献,很难想象索尔斯克亚会和这位前辈分道扬镳,卡里克和麦肯南也将如期继续辅佐奥莱。

费兰的老搭档穆勒斯汀指出:官宣时机正好,他和俱乐部已深入探讨曼联的前途,官宣毫不意外。代理期间,索尔斯克亚周薪约在10万英镑,比上不足,但这份薪水已经是他执教莫尔德时的10倍有余。英国媒体推测:索尔斯克亚将立刻投身建队的庞大工程,又以英国人特有的大事化小口吻,提醒曼联还有件小事要做——想进欧冠半决赛,要先过巴萨这关!

老友道贺 死敌称赞

索尔斯克亚昔日队友纷纷道喜,加里·内维尔的推文颇能代表铁哥们的感受:“他刚来的时候我真没信心他能转正,但他带队以来的成绩,球队的精神面貌难以置信。他应该转正,现在俱乐部要全力支持他组建球队!”

费迪南德比谁都兴奋,曼联淘汰巴黎圣日耳曼时,他在直播间拿起桌上的一叠纸当合同,呼吁俱乐部:赶紧让他签!银码随便他划。官宣之际,费迪南德更是推瘾大发:“正式把上方向盘了!签了,妥了,成绩有了!”他还邀功:“别忘了给我发一封感谢信哦!”老舒梅切尔附和:“恭喜你奥莱,努力向上,让我们一道追逐锦标!”这话似在暗示他自己也可能得到曼联的聘用。《泰晤士报》曾在他攻读执教证书期间采访他,得悉他有竞聘技术总监的意思。

广大球迷的反应既诙谐又感人。一位利物浦球迷在BBC的新闻下留言:尽管是死敌球迷,我也要为这个任命鼓掌!一缕清新的空气和很棒的声明,这是对忠诚捍卫俱乐部传统的嘉奖,改聘其他人都是大错特错——这条留言得到最多点赞。另一位说:我现在在上班,却停在这条新闻不想走!还有人说:欢迎收听路人皆知的新闻!热刺球迷以手加额:那些巴不得波切蒂诺去曼联的狙击手们,早上好啊。奥莱是好人,曼联是好俱乐部。

媒体最近热炒曼联将启动大笔资金邀请“三英”加盟:桑乔、赖斯和万-比萨卡的总身价将超过1.7亿英镑,据悉这是索尔斯克亚和伍德沃德长谈的结果。同时,索尔斯克亚还要为劝留德赫亚等主力煞费苦心。博格巴、卢卡库、拉什福德和林德勒夫等人是否还能保持既往的状态,更是索尔斯克亚刻不容缓的工作。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