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期温网债券开售 大佬如何边看网球边赚钱?

毕陌03-29 12:3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毕陌报道

全英草地网球和门球俱乐部——也就是温布尔登网球赛的经营机构——近日宣布将发行新一期的温网债券(Debentures), 对于兜里有钱又热爱网球的大佬们,这是一个有趣的投资机会。

全英草地网球和门球俱乐部本期将发行8000张债券,每张债券价值为8万英镑,作为经营方,全英草地网球和门球俱乐部发行债券的目的是筹集超过2亿英镑资金投入到温布尔登网球场的扩建以及第一球场的顶棚修缮——去年,温网经营方花费了6500万英镑购买了温网场地边上的一块高尔夫球场,以用于扩建温网比赛设施。这一期的债券价值相对于2014年发行的上一期债券有了明显的上涨:2014年全英草地网球和门球俱乐部发行的债券每张为5万英镑,5年来债券价格上涨了60%。

由于温网场地扩建,主办方需要资金,发行债券是一个募资手段

温网债券已经有了百年历史,第一次发行刚好是整整一世纪前的1920年。这种债券的操作方式是: 作为抵押物,购买债券的债券持有者将拿到一本厚厚的球票——涵盖未来5年(2021-2025)的温网赛事。球票本包括温网赛事期间中央球场每天的球票,持有者也可以选择温网赛事前10天第一球场的球票。和普通温网球票不同,债券持有者手中的球票可以公开拍卖,全英草地网球和门球俱乐部可以以850英镑(普通比赛)到3400英镑(比如男单决赛)的价格从债券持有者手中赎回球票。而一些体育旅游或体育接待公司开出的价格将更高。作为债券持有者,如果出售作为抵押物的所有球票,预期可以赚取17000英镑到19000英镑。

和机场头等舱乘客一样,温网债券持有者在观赛中能受到各种VIP待遇

债券持有者甚至不需要交易作为抵押物的球票,债券本身就可以在市场上流通。在二级市场上,2014年发行,价值5万英镑的温网债券现在可以卖到11.2万英镑——而且还要考虑到债券本身价值的贬值:2014年5万英镑初始价格购入的债券可以观看5年份的温网比赛,现在11.2万英镑购入的债券,使用年份只有今年与明年两年。

温网男单决赛的比赛票在网上交易平台能炒到超过1万镑,相比之下,5年8万英镑的VIP联程票还算是划算

从投资的角度分析,该债券资产有非常高的保值价值。根据历史数据,温网债券能够给投资者非常高的投资回报,回报率超过了市场上的主流投资方式。如果2014年把5万英镑投入股市(ok,英国股市,不是国内),根据富时100指数的平均情况计算,2019年可以拿回6.8万英镑。如果2014年投资5万英镑购买黄金,现在卖出的话可以回收6.3万英镑。购买温网债券显然有更高的投资回报率。

除了投资以外,购买温网债券还起到了显示身份的作用

根据投资管理专家的提示: 温网债券在过去几年内价值飙升与过去几年网球界星光璀璨有关。但随着男网四大天王: 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安迪·穆雷都已经步入了职业生涯的收尾阶段,很难说温网债券在未来几年还有如此强劲的升值潜力。

全英草地网球和门球俱乐部主席布鲁克认为大多温网债券的买家不是为了投资,而是基于兴趣本位而一次性拿到未来5年的温网球票(类似其他运动领域的季票购买)。毕竟,温网债券拥有者可以享受到主办方的各种VIP福利,比如停车,VIP包厢,一站式服务等等。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