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努球衣退役GDP再聚首 邓肯:当时不知道马努是谁

季孟年03-29 12:25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今天,马努·吉诺比利球衣退役仪式在AT&T中心进行。作为马努的前队友邓肯与帕克都在马努的球衣退役仪式上进行了发言。帕克讲述了许多他和吉诺比利之间的点滴,而邓肯则是分享了一则有关吉诺比利的小故事,引得现场观众一阵爆笑。

帕克:吉诺比利三大特质吸引我

2001年,帕克加入马刺队。一年之后,吉诺比利也成为了这支球队的一员。在吉诺比利刚刚进入联盟的时候,很多阿根廷球迷为他鸣不平,认为帕克不愿意传球给他。在今晚的球衣退役仪式上,帕克也调侃说道:“这个事情真的不能怨我,因为叫战术的是波波,出手最多的人是邓肯。我只是一个控球后卫而已,这跟我的关系真的不大。”

不过,玩笑归玩笑,在玩笑过后帕克开始讲述他与吉诺比利的那些往事。据帕克回忆,在他18岁的时候,他就看过吉诺比利的比赛了。

“第一次看你的比赛,我就知道你是独一无二的,这是你吸引我的特质之一。”帕克说道,“后来我们做了队友,因为你太特别了波波维奇甚至不知道该如何使用你。当时你的传球有两种,一种是穿上看台,另一种才是传给队友。没有人能够控制吉诺比利,因为那就是他打球的方式。”

就这样一年又一年,帕克与吉诺比利的配合日趋默契,并且一起成就了霸业。帕克表示,2005年时候那个长发飘飘的马努,无疑是他最喜欢的。可是,随着岁月的流逝,吉诺比利头顶上的秀发越来越少。不过,他的精神内核却从没有改变。

“马努是一位竞争意识很强的球员,他一直都激励着我。每个夜晚,他浑身上下都散发着激情,这也是一直推动着我前进的力量。”

此外,帕克还表示吉诺比利的牺牲精神也是非常吸引他的。“没有你这样的超级明星愿意从替补席上站出来,你很谦虚,把自我放在最后,把马刺放在最前面。感谢我们有你这一位伟大的队友,能与你一起比赛,是我人生的一大荣幸。”

邓肯:选秀时甚至不知道他是谁

相比于帕克来说,邓肯的话并不是那么多。但是,他在今晚现场讲述了一则小故事,还是将球衣退役仪式的氛围推向了高潮。邓肯表示,在马努刚刚被选中的时候,他根本不知道这个人是谁。

“我在家里看了那年的选秀,我们选了一个我从没听说过的球员,他叫菜单·吉诺比利?”邓肯当时一脸不解,原因可能是因为主持人将Manu读成了Menu。其后,邓肯便给波波维奇通了电话,“我在当时说道,‘这就是我们选中的人?波波说,他会成为一个很棒的球员,他的助攻很棒。’好吧,波波说了算。无所谓了。”

两年之后,吉诺比利离开欧洲来到了马刺队。当时,邓肯依旧对这个阿根廷小伙儿不太感冒。可就在他开始随队训练之后不久,邓肯便被吉诺比利征服。“在当时的训练当中,鲍文用了很多不友好的招数来对付马努,但马努都能应付得来。当时,他就让我有些刮目相看了。”

其后,吉诺比利渐渐地成为了邓肯身边最值得信赖的队友。2005年总决赛,马刺队更是靠着吉诺比利的救主最终赢下了当年总决赛的胜利。在今天致辞环节的最后,邓肯也是说道:“与你一起打球,真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情。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那就是感谢你,马努!”

吉诺比利  /   帕克  /   邓肯  /   马刺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