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维奇:如果没有马努,我们赢不下那些总冠军

季孟年03-29 13:30 体坛+原创

马努·吉诺比利的球衣退役仪式,在今天马刺与骑士比赛结束之后进行。作为马刺队的主教练,波波维奇也在退役仪式现场进行了致辞。老帅表示,他很钦佩马努的牺牲净胜,并且说道:“如果没有马努,我们赢不下那些总冠军。”

1996年,波波维奇开始担任马刺队的主帅。1999年选秀大会,他在第二轮第57顺位将吉诺比利选中。两年之后,这位来自阿根廷的球员开启了他的马刺生涯。谁也没想到,马努在马刺一待就是16年,且为这支球队赢下了四座总冠军奖杯。

“当初马努来到的时候,我依旧记得当时的场景。那时候我们来了一个新的家伙,我们都没能想到他会能成为传奇。”波波说道。

不过,吉诺比利在加盟马刺之后不久便展现出了他的锐气。期初波波认为,脚踝有伤的马努顶多能够在当时的马刺队效力半年时间。可他没想到,一个月之后马努就征服了当时马刺的核心主力邓肯。“当时邓肯对我说,他对这个新来的球员感觉非常惊讶。”

其后的几年,吉诺比利顺利成长。但是,他一直都没有真正达到联盟顶级水准。直到2004年奥运会,那年夏天阿根廷男篮和吉诺比利的表现彻底令波波维奇震惊了。“2004年马努率领着阿根廷夺冠了,当时我就觉得阿根廷队简直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队。我是美国队的助教,球队输球我肯定难受。不过,看到吉诺比利打出那么出色的发挥,我内心其实也是高兴的。”

后来的事实证明,吉诺比利经过雅典奥运会的淬火之后的确上升到了另一个境界之中。2005年NBA总决赛,正是马努有着非常出色的发挥,因此马刺队才击败了活塞队,拿到了那年的总冠军。“他对于胜利的渴望,对于比赛的热爱,这就是马努这么多年来带给我们最宝贵的财富。在我们的团队当中,任何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我想说,如果没有马努的话,我们是无法赢下那些总冠军的。”

根据规定,如今退役达到3年的人便可以被提名进入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这也就意味着,不久之后吉诺比利便有可能进入那一篮球世界的最高殿堂。波波表示,马努入围名人堂只是时间问题。这不仅仅因为他取得了伟大的成就,更因为他的牺牲精神。

“他能心甘情愿作为替补,说起来是轻而易举,正是他的举重若轻,危急时刻力挽狂澜,对于我们整个团队来说都是一种自豪,这也就是他进入名人堂的原因。”波波维奇说道。

波波维奇  /   吉诺比利  /   马刺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