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骂考神令绿军球迷被禁赛2年!CBA何时净化赛场?

柴夫03-30 16:09

北京时间3月30日,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官方发布声明,他们经过调查确认,一名波士顿主场球迷确实曾经在比赛中对勇士中锋德马库斯·考辛斯出言不逊,他们对这名球迷做出了禁赛两年的处罚。

这次事件发生在今年1月27日绿军主场不敌勇士的比赛里,当时考辛斯表示一名球迷对他使用了种族歧视词语,凯尔特人主场立刻将那名球迷驱逐出了比赛。事后,球队进一步对此事做出了调查。

“之后,根据粉丝行为规范的相关政策,我们按流程彻查此事,包括从多角度回看当时的录像,确认当事人身份,采访询问多名附近的在场球迷、安保人员等。”凯尔特人的官方声明里写道。“通过调查,我们确认该球迷确实对勇士替补席恶语中伤,但没有任何一个角度的摄像头显示出他用了种族歧视词语。根据我们的调查结果,这名球员将被凯尔特人主场禁赛两年,如果在那之后他再犯,我们会对他采取终生禁赛。

我们来给这份声明划一下重点:球迷确实骂人了,所以禁赛两年没商量,但由于没找到人家种族歧视的证据,所以暂时不终生禁赛。绿军这样的调查可谓有理有据,令人信服。

这已经不是NBA球队本赛季第一次因为球迷“闹事”开出禁令了,此前爵士球迷因为对韦少使用种族歧视词语而遭遇终身禁赛。NBA愈发重视保障球员的利益,那些口无遮拦把赛场当发泄地的球迷再也没有了空子。

这让我们不得不联想到CBA赛场。在季后赛12进8北京和上海的第二场比赛里,上海主场球迷和首钢替补席吵了起来,起因是有球迷疑似用种族歧视词语(Nigga黑鬼)和脏话朝首钢小外援艾伦·杰克逊骂街。后者一度愤怒地想直接走回球员通道,其他首钢球员也纷纷替AJ出头。

但事后,无论是上海队还是CBA官方都未对此事作出任何处罚或调查。NBA那边不管你用没用种族歧视词,只要骂街了就先禁赛2年,但CBA这边却并没有一套保证球员利益的完善体系。

我们目睹不少CBA主场出现过不和谐的声音,针对某一两名球员的谩骂更是常见,但最终官方出面处罚的情况寥寥无几。AJ一事只是个例,但它反映出的却是CBA存在的大问题,毕竟我们都希望看到一个更加文明的赛场环境。

凯尔特人  /   考辛斯  /   北京男篮  /   上海男篮  /   CBA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