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金靴秘闻②弗格森带你走两步,就让你死心塌地

刘川03-31 17:05

英超金靴秘闻①赢球有歪招:掐暖气+球泡水+水兑糖

英超金靴秘闻③偷进球的房产师是个好乐手

文/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刘川

达布林在剑桥踢了4个赛季,一直到1992英超元年,他开始逐渐引起顶级俱乐部注意。曼联主帅弗格森虽然只看过达布林的进球集锦,但听取球探的推荐报告之后,还是主动找到了剑桥主帅贝克。

达布林至今还记得接到红魔邀约那天的情景,他正一个人在家中闲坐,“厨房的电话突然响了,我接起来发现是贝克,他先不怀好意地卖关子说,你听我说话之前先给我坐稳了。我当时还真被他唬住了,担心他会说出什么坏消息。紧接着,他恶作剧一般地说弗格森要和你通话,我记得我当时愣在那里目瞪口呆,足足有两分钟说不出话来。”

不过剑桥联队要卖达布林的消息一传出,多家英超俱乐部也蜂拥而至。以至于达布林在同一天先后接洽了切尔西、埃弗顿和曼联这三家俱乐部。他先到了斯坦福桥,切尔西许诺会围绕他来建队,之后北上古迪逊公园,埃弗顿为迎接他,直接开了一瓶香槟。蓝军和太妃糖的主教练都花了好几个小时试图说服他加盟。

当天稍晚的时候,达布林才来到梦剧场,一拉开车门,弗格森就笑容可掬地出现在他面前。“我到达老特拉福德时,弗格森已经在那里等我了,他没说多余的话,而是笑着上前把手臂搭在了我肩膀上,搂着我从停车场走进球场,穿过球员通道,径直走上了球场草皮,一直走到中圈才停下脚步,对我说:‘你现在每隔一周都能在这里踢球了。’我觉得自己被亚历克斯的气场彻底镇住了,他就是知道怎么能一下彻底俘获球员的心。”

其实那个赛季,弗格森原本想签下希勒,但被布莱克本截和。而他花100万英镑签下的这名备选,却为球队拿下了赛季的首场联赛胜利,这也是达布林在曼联留下的最深印迹。让人难以想象的是,达布林在比赛前夜曾错过球队的班机:“那是周一的晚场比赛,球队在周日早上集合飞往南安普敦,但我鬼使神差地跑到另一个集合地点去了。我赶紧给教练打电话解释情况,他倒没生气,而是叫我别担心,改乘第二天的航班和球队会合。”

“周一,当我气喘吁吁赶到球队酒店时,大家已经在吃赛前晚餐了,我还记得因斯和布鲁斯他们四五个人看到我之后,直接拿起桌上的面包就砸了过来,紧接着兜头就是一顿臭骂,但这时候弗格森突然过来通知我马上要首发出场。说实话,我当时压力真的很大,但好在用进球回报了教练和队友。”是役,达布林攻入全场唯一进球,也让曼联在赛季开局遭受2负1平之后,终于在第4轮拿到了英超首胜,并最终在时隔26年之后,再夺顶级联赛冠军。

达布林在曼联仅呆了两个赛季,伤病让他并未真正挤进主力阵容。直到1994年转会考文垂,他才逐渐迎来职业生涯巅峰。1997-98赛季,达布林在考文垂的最后一年以18个进球跟萨顿和欧文并列射手榜第一,拿到了该赛季金靴,还在赛季结束后入选了英格兰队的28人大名单。

不过,那个夏天却成了达布林职业生涯的噩梦,他在最后时刻落选了出征法国世界杯的22人名单,“我被叫去谈话时,排在加斯科因后面,心惊胆战地听到霍德尔在办公室里向加斯科因直接摊牌。轮到我,他说这是他做出的最艰难的决定,他更需要带一名速度型前锋去法国。如今,我每次碰到霍德尔,他都会大叫,迪昂,我那次真的很抱歉!我还记得从训练营回家的航班上那种混杂着眼泪和愤怒的恐怖心情,我后来在西班牙一边休假一边看世界杯,我自始至终没法保持客观冷静,因为我原本应该和国家队一起出现在法国啊。”

达布林  /   英超  /   曼联  /   弗格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