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场逆转切尔西强势反弹?蓝军老毛病依旧对手很冤

闫羽03-31 23:51

英超

加的夫城1比2切尔西

46'卡马拉萨/84'阿斯皮利奎塔、90+1'洛夫特斯-奇克(战报+数说

体坛周报记者闫羽报道

上轮客场0比2负于埃弗顿之后,切尔西已经交出了本赛季英超争四大战的主动权。但处于下风并不代表提前出局,萨里的球队也还有机会继续向前。周日作客加的夫城,蓝军便2比1逆转取胜实现反弹,积分上也紧咬住了排名前五的球队。如此战绩,切尔西可以说是让人看到了他们重返前四的希望。不过别只看比分,从比赛内容来说,“萨里波”的老问题可还是一点都没解决。

轮换有理 “备选方案”无用

考虑到接下来英超会一周双赛,切尔西4月3日周中还要主场对垒布莱顿,萨里此役并没有一如既往的首发即排出“最强阵容”,进攻王牌阿扎尔和中场悍将坎特都被放在了替补席。就此蓝军主帅赛前解释:“坎特本赛季已经踢了50场比赛,阿扎尔也有47场。他们还刚刚为国家队出赛,阿扎尔踢了187分钟,而坎特有175分。”如此让负担很重的主力稍微轮休一下,似乎也很合理。

然而轮换虽然合乎情理,却也不可避免地会给蓝军争胜带来麻烦。回想去年9月,坐镇主场的切尔西意气风发,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连扳四城,最终4比1大胜,靠的主要也是阿扎尔的见缝能钻和中锋吉鲁的前线支点作用。如今作客加的夫,萨里则把这两位都放在了替补席,指望刚刚退出阿根廷队的伊瓜因能领袖锋线,今年并没有入选国家队的威廉和佩德罗撑起双翼。

上半场的事实证明,这样选择的效果并不怎么样。没了阿扎尔,切尔西几乎无法利用个人突破去撕破主队的防线,威廉和佩德罗大部分时候都只能在禁区外围穿插;而科瓦契奇等中场虽屡屡尝试带球后插上,但结果也总是被挡在禁区前沿。原本应该压制住加的夫城后卫线的伊瓜因就更显不出桥头堡作用,甚至经常回撤到中圈附近拿球,可他让出的空间并没有蓝军球员可以利用。

控球时间很长,传球次数很多,但皮球就是横向倒来倒去进不到危险地带。在上轮英超已经客场输给过埃弗顿的前提下,萨里的球队再一次显露出了空有“传控”却进攻无方的老毛病。他们只能通过佩德罗的远射和威廉的任意球来制造威胁,但这就犹如隔靴搔痒,根本不能将誓要保级的加的夫城打倒在地。

比赛前45分钟,切尔西唯一一次像样的攻击是第39分钟,威廉和佩德罗合作战术角球,让马科斯·阿隆索在禁区内取得了射门良机。但蓝军左后卫一脚捅偏,切尔西还是无法找到准星。而接下来的剧情则是让人熟悉的:“久攻不下”紧接着的就是“莫名崩盘”。下半场开始不过一分钟,加的夫城就通过边线手抛球发起攻势,拿下第二落点后二次进攻由卡马拉萨搓射破网。

裁判救了萨里一命

丢球后的第一秒,萨里就想到了阿扎尔。比利时人迅速被安排热身,比赛也因为他在第53分钟的替补登场而节奏骤变——切尔西有了能够制造杀机的左侧肋部突破,场面上便不再是他们慢吞吞倒脚,然后被加的夫城球员围剿。不过光有阿扎尔的提速还不够,蓝军攻击依然不够致命,萨里也在第64和第77分钟先后用洛夫特斯-奇克和吉鲁换下了若日尼奥和伊瓜因。

蓝军拼死一搏,实力绝对占优的也很快将靠着勇气硬撑的加的夫城牢牢压制。然而比赛的转折点却不是客队的众志成城,而是此役裁判组的误判。第84分钟,当阿斯皮利奎塔杀入小禁区,将阿隆索的头球摆渡顶入网窝,打进振奋士气的扳平一球时,这位西班牙右后卫实际上越位在先,而且足足有一两个身位。

1比1之后,依然有零星反击的加的夫城曾几乎拿到一次单刀机会。替补前锋佐霍雷在奔向皮球时被吕迪格绊倒,边裁示意了犯规,但比较奇怪的是当值主裁只出示了黄牌。此举气得加的夫城主帅沃诺克大发雷霆,他认为蓝军中卫更应该被红牌罚出场外。而就在这次事件不久之后,已是强弩之末的主队再也招架不住切尔西的空袭,被奇克头球反超了比分。

比赛结束后沃诺克怒气难消

蓝军于补时阶段完成反超,就结果而论这无疑是一场宝贵的胜利。拿到3分之后,切尔西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积分追平了联赛排名第五的阿森纳,与同样已赛31轮、暂列英超第四的曼联差距仅1分。如此形势,可以说蓝军争四的前进还是希望犹存,并没有到山穷水尽的地步。不过从此役的内容来看,萨里要面对的问题也依旧是一个都没变:比如在联赛过分依赖阿扎尔;还有赫德森-奥多伊的问题,本场比赛英格兰新锐边锋又坐满90分钟冷板凳,在替补席上的脸色可是真不太好看。

切尔西阵容(433):凯帕/阿斯皮利奎塔、吕迪格、大卫·路易斯、马科斯·阿隆索/巴克利、若日尼奥(64'洛夫特斯-奇克)、科瓦契奇/佩德罗(53'阿扎尔)、伊瓜因(77'吉鲁)、威廉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