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新秀曝更衣室秘密:喝水哥和吕迪格才是老大

刘川04-02 15:0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刘川英国报道

洛夫图斯-奇克曾在2012和2014代表切尔西两夺青年足总杯冠军,也是那一拨球员里最早被提拔到一队的蓝军青年才俊。

他最早被擢升到切尔西一队,是2013年夏天在美国的季前拉练,当时刚刚重回斯坦福桥的穆里尼奥把奇克的名字圈进了季前赛名单里。这对年仅17岁的英格兰小将而言堪称梦幻,“我当时还是个孩子,但突然间,你开始和切赫一起吃早饭,兰帕德、阿什利·科尔、特里和德罗巴也全都在那儿。我在那个夏天有一种突然长大了的感觉,你和这些球星一起训练,他们会逐渐带动你达到他们的竞技标准,这也是他们在训练时对年轻球员的要求。”

从美国回来之后,奇克仍旧回归青年队训练,随后在事先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在2014年底进入了对阵里斯本竞技那场欧冠小组赛的大名单。奇克现在都觉得自己的一队首秀来得有些突然:“我事先对此一无所知,直到那场欧冠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穆里尼奥突然对媒体透露,说我可能有出场机会,这在当时的青训营里是绝对的大新闻。最终我获得了10分钟左右的替补出场的机会,这对我的职业生涯而言真是太重要了。我还记得赛后若泽特地跑过来找我打趣:我给了你首秀机会,你现在可欠我一瓶好酒啊!”

尽管年仅17岁就进入切尔西一队,奇克随后却并没有获得太多比赛机会,在替补席蹉跎了3个赛季之后,他在2017年夏天决定成为“出租车军团”的一员,南下水晶宫闯荡一番,“当时以外租方式获得英超比赛经验是正确的选择。我和当时水晶宫的主帅德波尔见了面,事情很快就敲定了。虽然我效力水晶宫的那个赛季,球队一开始在联赛踢得十分挣扎,而我也不时被一些伤病纠缠,但我还是在那里获得了24场顶级联赛的出场机会,这是难以估量的经验,此外我还在那期间第一次收到了国家队的征召令,在英格兰对阵德国队的比赛中出场,那对我个人来说是非常成功的一个赛季。”

奇克对自己去年入选世界杯阵容并不惊讶。他当时是先从社交媒体上获得了“剧透”消息,之后才接到了索斯盖特的征召电话。不过他透露其实在去年夏天,很多英格兰球员都和他一样,对国内的狂热气氛一无所知,“直到我们赢了瑞典杀入半决赛,我和妈妈赛后联系,她在电话里喊道:‘你根本不知道现在我们这边有多热闹’,她说人们都涌进宜家卖场,在各式家具上又蹦又跳,我们这才知道有多疯狂。”

不管是国家队还是俱乐部,奇克都以中场多面手著称。英格兰和切尔西前主帅霍德尔称赞他和年轻时的巴拉克非常近似,而孔蒂则觉得他在场上出色的一对一能力,有顶级前锋的改造潜质。

而奇克则表示,自己更愿意成为一名全能型中场:“我在亨利的巅峰时期看过很多阿森纳的比赛,那是十分享受的事情,他们几乎击败了所有对手。职业生涯末期的齐达内也是我的偶像,当我更大一点的时候,我开始在切尔西踢中场,我近距离观察兰帕德,他在场上给了我很多灵感。我永远会把自己定位为一名中场的8号球员,但是我也能胜任其他位置,我喜欢自己的多面手属性,因为这样你能够更多地享受足球。不过从长远来看,我还是觉得自己是那种往返于两个禁区的B2B型中场。”

本赛季,外界关于切尔西更衣室有着诸多猜测,不过奇克却觉得外界“宫斗剧”脑洞开得有些过于夸张:“很多人可能根本想象不到,其实德林克沃特才是更衣室的王者。更衣室的另一个特权人物是决定背景音乐曲目的那个人,这个大权最早掌握在摩西手上,不过他总是播放那些曲风相似的旋律,现在这块归吕迪格管,不过我们对音乐选择其实没太大争议,大家的音乐品味都差不多,类似嘻哈说唱和节奏布鲁斯这类音乐永远很受欢迎。”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