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与年轻球员有代沟 新规则会使比赛难看

小中04-03 14:0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4月1日,在葡萄牙南部城市波尔蒂芒,穆里尼奥参加了由葡萄牙全国足球教练员协会举办的“教练员论坛”。与会的教练中,还有罗马尼亚名帅卢塞斯库和西班牙名帅贝尼特斯。在会上,“魔力鸟”谈到了他目前的赋闲状态,说他下赛季会出山。

赋闲

“人们比我本人更操心。我决定在下赛季开始前不执教,即使这样,要在下赛季开始时重返,也得是能够让我重新焕发斗志的俱乐部和联赛。我没有在痛苦中煎熬,不过,我想在下个赛季开始之前重新回来。”

执教国家队

“我喜欢执教国家队。但费尔南多·桑托斯不用担心,现在我没兴趣执教,未来几年也没兴趣。而且我们俩还是好朋友。我想在执教生涯结束前做那件事。可是,距离我的执教生涯结束还有好长一段时间……让我们耐心等待,看机会会不会到来。”

年轻球员

“从前,主教练得对付20名球员。现在,每位球员身边有10个人,有经纪人。(主教练得)控制信息,也得控制反信息。我们,主教练们,是下水道,是所有一切的罪人,管理着企业的主要资产,而企业价值亿万。

沟通比过去更加重要。我的儿女跟现在的球员年纪差不多,这代人一点都听不进去批评。对我们来说,这不是新鲜事,因为同样的事在家里也发生。如果我父亲让我去买包烟,我只问他我能不能留下找回的零钱。如果我让我儿子递给我一杯水,他会问为什么。

这就是一代人与另一代人的不同。不过,得有等级的观念,知道谁是谁。今天,在足球中,一切都得是更为个性化的。”

欧冠联赛波尔图与利物浦的1/4决赛

“波尔图有可能赢,有希望继续走下去。与上个赛季相比,我觉得塞尔吉奥·孔塞桑会问他自己几个问题,问上个赛季到底发生了什么,以便这一次做出不同的事情来。淘汰赛谁都有可能赢。我觉得,去年所发生的事情,这一次可能对波尔图有利。”

:去年欧冠1/8决赛遭遇利物浦,客场0比5,主场0比0,波尔图0比5被淘汰。)

葡萄牙足球电视转播权

“大俱乐部不会喜欢我所说的,但我并不亏欠谁。在欧洲足球中,我们是唯一一个,或者是仅有的几个国家中的一个,电视转播权并没有集中(在联盟手里),这导致大小俱乐部之间的差距进一步拉大。有的拿到80,有的只拿到4。在葡萄牙,很多小球队的主教练工作得非常出色,才使联赛打起来还有点激情。

现在,在英格兰拿钱最少的球队,拿的也比其他联赛所有球队的总和的80%还要多。那是另外一个世界,在投资方面,市场价值超高。我有一位同行,他两三年前到的。他不喜欢(原来的)边后卫,花2亿欧元把4个边后卫(包括主力和替补)都换了。”

用脚踢的比赛和国际足球协会理会事的“闪光大脑”

“防守体系搭建得越来越好,对于每种比赛模式,得有越来越多的不同的战术体系来配套,尤其是在构建进攻的阶段。换句话说,在同一场比赛中,越来越需要改变战术体系,以便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考虑到一切都会改变,如果允许改变论坛的日程安排,我想给所有人、甚至我自己,布置一项家庭作业:考虑一下新规则所带来的影响,它已经被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的闪光大脑们所批准。新规则说,在开门球时,皮球不需要出禁区。那使得对手有可能在你的禁区里就展开逼抢。最近十年,在构建进攻方面有很大的进步,可是现在?那是进步还是退步?很多人会放弃进攻构建的过程,而倚重更直接的比赛风格,把球直接踢到前场。那会有深刻的影响,我觉得它被讨论得太少了。”


穆里尼奥  /   葡萄牙队  /   欧冠  /   国际足联  /   曼联  /   英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