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闷三人组”同时爆发 打脸了?萨里:我的功劳!

刘川04-04 09:3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刘川

切尔西主场30横扫布莱顿,媒体随即发现参与三个进球的蓝军球员除了阿扎尔之外,大多并非球队的绝对主力。BBC记者贝格里在比赛战报中强调道:“他们这赛季在欧联杯的出场时间都要超过英超联赛。”而这其中,尤其以哈德森-奥多伊的表现更让英格兰媒体振奋。

哈德森-奥多伊已经在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的提携下,有过两次代表国家队的出场经历,但是在周三之前,他还从未在联赛获得过首发机会。他在英超的首次首发,就在第38分钟为吉鲁送出助攻。而后者也是2019年首次在联赛获得首发机会,虽然法国前锋在本赛季欧联杯赛场威风八面,攻入9球,但周三的这粒进球仅仅是他本赛季在联赛攻入的第二粒进球。

而之后在下半场为蓝军分别贡献进球和助攻的洛夫图斯-奇克,本赛季在英超也同样郁郁不得志,他本赛季虽然在联赛中为切尔西出场18次,但仅有两次首发,剩余16次都以替补身份登场,而英格兰中场却在有限的时间里攻进了5粒联赛进球,包括上周末在比赛最后时刻绝杀卡迪夫的进球。

“联赛郁闷三人组”的同时爆发,却并没有让主帅萨里在赛后感觉有多尴尬,他甚至觉得三人现在的状态一定程度上得益于自己的轮换得力:“我觉得球队的面目今天看上去确实焕然一新,在踢了大大小小50场比赛之后,现在每隔三天踢一场比赛(在体能上)非常困难,我们需要对阵容进行轮换。不过我们还算幸运,因为哈德森-奥多伊今天的状态非常出色,洛夫图斯-奇克这个赛季一直困扰他的背伤也终于痊愈了,吉鲁现在也渐入佳境,因此我不得不说球队真的很走运。”

作为“联赛郁闷三人组”中的老大哥,吉鲁表示,奥多伊的进步在所有人意料之中:“我对他的表现豪不吃惊,他现在一直在不断的进步之中,他身上还有巨大的潜力可供挖掘。我很确信他一定能够成为一名真正的顶级球员,他现在需要更多的比赛时间,但我觉得这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他在更衣室也很受欢迎,我觉得英格兰会对他的成长感到欣慰。”

英格兰媒体和球迷本赛季一直在建议萨里让奥多伊在主力阵容中证明自己,意大利教头却一直不为所动,他看上去对此颇有抵触,每次都强硬的表示英格兰小将并未做好首发准备。因此在本场比赛之后,以《每日邮报》为首的英格兰媒体立刻抵达“打脸现场”,有些促狭地找萨里算账:“你不知道萨里之前把这样一名天才的年轻球员摁在板凳上到底是在怕什么,他之前反复解释过很多次,每次都说自己要谨慎使用这种处于聚光灯下的年轻球员,说什么这样对他职业生涯的未来有好处,又保证过很多次说哈德森-奥多伊的情形会在下赛季得到改善,但是今天英格兰小将的表现证明,不仅仅是他个人现在需要更多的出场机会,切尔西同样也需要他以这样的表现帮助球队。”

BBC记者克鲁克斯则警告萨里,再不给队里这些小将更多机会,他们很可能会在心灰意冷之余,下赛季转投其他俱乐部:“不少豪门在打哈德森-奥多伊的注意,如果切尔西还不准备让他在重要比赛里踢主力,他可能会在今夏自己主动采取措施。”

由于今年一月就有传言说拜仁相中了奥多伊,因此赛后有媒体询问萨里,俱乐部是否会对留住英格兰新秀采取特别的措施,蓝军主帅态度多少有些消极:“我不太清楚,不过就算你想对此做些什么,有时候也是不太现实的。你可以看看其他俱乐部,挽留年轻球员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尤其是在英格兰,因为对于未满18岁的球员,你无法和他们签订超过3年的合同,这对于俱乐部而言是一个很大的风险。”

不过萨里多少还是给自己找了个台阶下,他总算表示以奥多伊本场发挥,已经足以在赛季的剩余比赛中打上主力了:“哈德森-奥多伊现在在场上的防守工作做得很好,他这个赛季进步的非常明显。我觉得他已经可以在重要比赛中踢满90分钟了,他已经做好准备了。唯一的问题是奇克在75分钟后有点抽筋,我还得确认他的背伤没有复发。”

为了让英格兰媒体不再找自己的麻烦,萨里再次强调,说以奥多伊为首的本土小将将在未来几年成为切尔西阵容里的中流砥柱:“我希望哈德森-奥多伊,奇克和克里斯滕森成为这支球队未来的基石,他们现阶段已经是球队非常重要的球员,而他们的潜力远不止现在这样。”

奥多伊  /   奇克  /   吉鲁  /   萨里  /   切尔西  /   英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