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尔德利:中超对球员要求少 我通过加练保持状态

周佳骅04-04 11:10 体坛+原创

今年年初,迭戈·塔尔德利结束4年的中超生涯,并以自由身与格雷米奥签约3年。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后,塔尔德利已坐稳格雷米奥的主力位置。虽然已回到巴西,但塔神仍怀念在中国的生活:“我和家人都住在中国,那里非常安逸,我们很快就适应了在中国的生活”,但他同时也指出了中超的不足:“无论是在日常训练还是在比赛期间,他们对你的要求都很少。在中国,我必须做一些额外的训练来保证自己的身体状态,以便能坚持打满90分钟。

2015年1月,塔尔德利以550万欧元的转会费,从米涅罗竞技加盟山东鲁能。在中超的前2个赛季,巴西人表现地碌碌无为,甚至有大半年的时间都无球可踢。直到2017赛季,他才在马加特麾下展现出自己的价值,为鲁能贡献15粒进球和4次助攻。而在进入“合同年”,他又创造了进球和助攻两项新高。遗憾的是:因为在合同年限上存在分歧(塔尔德利坚持要求签三年),塔尔德利未能与鲁能达成续约协议。

今年年初,塔尔德利以自由身与格雷米奥签约3年,并已融入新生活:“我已经完全适应了当地的生活环境,我的家人都住在阿莱格里港,我还在训练基地附近租住了一套房子。我的妻子出生在南大河州,她是一位死忠的格雷米奥球迷。因为她,我才下决心加盟格雷米奥。”

虽然已回到巴西,但塔神仍怀念在中国的生活,日前,他就通过微博平台,来向广大的中国球迷问好。而在接受《环球体育》的采访时,他又表达了对中超生涯的怀念:“我和家人都住在中国,那里非常安逸,我们很快就适应了在中国的生活,我只想感谢这一切。那段日子,改变了我的思维方式,让我成为一个合格的父亲、成为一个更有家庭责任感的人。我、我的妻子和两个孩子,都在那里生活。对我来说,在中国的四年时间真的非常酷。”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巴西媒体都对中超联赛的水平持批判态度。作为曾经的亲历者,塔尔德利也自然会有一番点评:“就现阶段来说,中超联赛的比赛强度还无法和巴西相比。当然在这一点上,中国足球也取得了一些进步,尤其是我在山东鲁能效力的四年时间里,那里的足球水平变化很大,直到现在,也仍处在进步之中。无论是在日常训练还是比赛期间,他们对你的要求都很少。在中国,我必须做一些额外的训练来保证自己的身体状态,以便能坚持打满90分钟。”

塔尔德利  /   鲁能  /   中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